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2014年第35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开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文静  日期:2014-09-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4.04%,申万化工行业上涨4.01%,跑输大盘0.03个百分点,涨幅处于行业中后游。子行业中本周表现较好的为涂料油漆、玻纤等。涨幅居后的有涤纶、氯碱等板块。

    原油市场自6月中以来持续下跌,全球产量主要是美国的产量大增,超过了中东和东欧危机或中断供应之忧虑的影响。目前交易者担心需求跟不上。世界两个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和中国的数据显示出,经济增速低于一些人此前的预测。本周IPE降到低点,下跌2.01%收至100.97美元。

    据生意社价格监测,2014年第35周(9.1-9.5)工信68价格涨跌榜中环比上升的商品共14种;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三氯甲烷(3.41%)、R22(3.32%)、三聚氰胺(2.51%)。环比下降的商品共33种;跌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醋酸(-2.23%)、聚四氟乙烯分散树脂(-2.03%)、六氟丙烯(-1.91%)。

    本周甲醇市场仍旧呈现区域性调整,多区域上调,西北回落。短线国内市场缺乏实质利好,主消费区拉涨后恐显乏力。

    醋酸市场整体呈现重心下滑行情,目前企业库存压力较大,预计短线内难以向好。

    烯烃市场行情涨跌互现,亚洲乙烯涨跌不一;苯乙烯震荡下行;丙烯行情平稳;丁二丁二烯市场行情坚挺。

    本周化肥市场尿素价格稳中疲软下滑,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钾肥涨势十足,预计后期价格将小幅温和上涨;磷肥市场稳定上行,预计货源偏紧局面依然呈现,以高位维稳为主。

    节后随着鑫岳、滨化检修减产等利好刺激下,预计短期环氧丙烷价格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本周涤纶短纤市场走势稳中偏弱,市场心态不加,预计后期延续平稳偏弱格局;氨纶市场依旧低迷,需求复苏缓慢,预计短期价格仍维持弱势整理。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