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继续关注成长性优良龙头公司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金仁  日期:2014-09-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板块方面, 上周沪深市场震荡上涨,沪深300上涨4.19%(总市值加权平均),环保行业上涨5.43%,环保行业表现超越沪深300。上周国防军工继续保持领先,全周上涨9.16%,此外,交通运输、计算机、通信、电气设备等行业表现较好,上周涨幅分别为6.56%、5.81%、5.75%和5.43%。

    个股表现方面,津膜科技上周表现在环保行业最佳,周涨幅13.75%。此外,众合机电、维尔利、东江环保、中国天楹等表现也较好,周涨幅分别为13.66%、10.05%、9.16%和9.16%。表现较弱的环保公司有新纶科技、永清环保、国电清新、碧水源等。

    行业动态方面,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环境保护部9月1日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排污费征收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和污水中的化学需氧量、氨氮和五项主要重金属(铅、汞、铬、镉、类金属砷)污染物每污染当量的排污费征收标准均提高1倍。污水处理等公司受益。

    后市预判:截止2014年9月5日,环保行业PE为42.58倍(行业均值),PB水平为4.73倍。环保行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其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但考虑到目前环保公司与沪深300相比较而言的高溢价,基于谨慎性原则,我们暂维持环保行业“中性”评级。我们认为环保行业有望跟随市场波动。

    投资策略: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具有核心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如固废处理行业的东江环保、水处理行业的碧水源等公司;二是关注未来成长性突出,具有动态估值优势的公司,如中电环保、桑德环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