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一周策略:短期震荡不改中期向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海东  日期:2014-09-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回顾。

    市场呈现高位震荡,主要是短期涨幅过大有技术性调整要求,加上8月份经济数据不利影响,上证综指上涨0.24%,创业板指数上涨2.3%。大盘蓝筹强势未得到延续,小盘股保持活跃,板块表现,国防军工、休闲服务和纺织服装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51%、4.22%和3.26%,非银金融、银行和食品饮料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72%、-1.6%和-1.45%。

    经济面:数据跳水,经济面临下滑压力。

    8月工业增加值大幅降至6.9%,远低于市场预期,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预计三季度GDP增速降至7%左右。8月内、外需全面回落,三驾马车消费和出口小幅回落,投资回落幅度较大拖累经济下行。投资中基建投资增速受制于稳增长效应减弱而下滑,房地产销售持续负增长拖累房地产投资增速,制造业投资受去产能和去杠杆使得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低迷。从中观数据来看,上中下游增速全面回落,发电量增速下降-2.2%,水泥和钢铁量和价均双双下跌。下游汽车产量增速降至2.2%。8月经济数据全面回落,完成全年7.5%左右目标有难度,后期政策有望加码,一方面或加快基建项目,二则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更加迫切,降息降准概率增加。

    流动性: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宽货币政策加码势在必行。

    8月社会融资总规模9574亿,累计增速从-1.48%降至-6.26%,新增信贷规模从上月的3852亿回升到7025亿的正常水平,信贷增速从13.4%微降至13.3%,M1增速从6.7%降至5.7%,M2增速从13.5%降至12.8%,货币增速全面回落与经济弱有关。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为3.26%,环比上周回升7个BP,1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为3.82%和4.28%,环比上周分别升4个BP和回落1个BP。长端资金利率依然维持在偏高水平。货币供应偏弱,主要是经济差,居民消费和企业投资意愿降低。资金利率偏高,主要是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利率难以明显回落。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宽货币政策加码势在必行。财政短期或持续偏弱,制约基建投资增长空间,相比之下,货币宽松加码的概率加大。

    政策面:李克强达沃斯释放四大信号中国不会发生硬着陆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表示,中国经济有韧性,不会发生硬着陆,同时又表示,8月城镇就业新增接近1000万,接近全年目标,下一步,中国政府仍将保持定力的同时有所作为,坚持区间调控、定向调控。政策支持三农、小微企业、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倾斜。不搞“强刺激”,而是推“强改革”。由此来看,政策仍然延续定向宽松的方向不变,随着三季度经济数据偏弱,政策有望加码。

    资金面:市场情绪继续高涨,投资者信心持续回升。

    截止上周,客户保证金大幅增加1950亿,新增开户数增至16.5万户,交易帐户占比回升至8.76%,持仓帐户数环比上周减18.76万户。市场持续上涨,投资者的信心明显回升,各项数据均呈现进一步走强,显示新增资金正在涌跃入市。

    投资策略:短期震荡不改中期向上短期受8月经济数据远低于预期,担心企业盈利状况可能恶化,对大盘形成回调压力。从中期角度来看,目前市场仍延续“经济差,政策松”的逻辑,政策仍延续定向宽松方向不改,而且随着三季度经济过低,政策加码的概率增加,我们不认为中期拐点的来临,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向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行业配置看好银行、白酒、环保和新能源汽车,主题投资沪港通和国企改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