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政策加码提振信心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海东  日期:2014-09-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海外经济:复苏持续强劲。

    美国通胀稳定,就业改善,消费增长强劲,房地产偏弱,经济复苏整体继续向好。8月份CPI同比上涨1.7%,跌至美联储目标值2%以下。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8月新增就业14.2万人,就业人数已达到危机前的水平,持续改善的就业市场带动消费需求大幅回升,8月零售环比增0.58%,同比增长5.0%,相比上月增0.8个百分点,9月消费信心回升至84.6,预示9月消费将进一步回升。8月新屋开工环比降14.4%至95.6万套,营建许可环比降5.58%至99.8万套,说明美国房地产市场仍不够强劲。美联储会议QE10月退出尘埃落定,加息时点预计15年年中。我们维持美国经济处于上行趋势的判断,支撑美股中期方向继续向上,美元继续看好。

    国内经济:经济明显缺乏内生动力,货币宽松开始加码。

    8月工业增加值大幅回落反映出经济的脆弱性,稳增长措施一旦衰减,经济下滑就开始加速。看最近三年的经济表现,消费、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逐步下台阶。目前经济下滑压力较大,一是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暂时看不到复苏动力,各地竟相放开限购政策,对房地产的拉动相当有限;二是基建投资对冲的力度和持续性相对有限,经济下滑和土地出让金的锐减,财政支出受限。出口方面始终维持在个位数,主要受制于发达经济体复苏空间有限,对经济提振意义有限。提升经济内生动力,改革提升动力,但是难于立即见效,需要政策加码。

    利率下调幅度加大,货币宽松再加码。9月18日央行再次下调14天期正回购利20个BP至3.5%,这已经是8月份以来正回购利率的第二次下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很大程度上是货币政策宽松加码的一个标志。央行通过回购利率压低银行间利率水率,我们看到1年期和10年期国债利率分别下降5个BP和25个BP,在三季度经济失速下,结构性调整已经难以实现稳增长,央行开始出重拳,无风险利率应声下跌。以此可见,不是融资成本降不下来,是政策力度不够,监管层还是有政策储备,实现经济稳增长。从历史来看,回购利率下调往往是基准利率下调的信号,例如2008年9月与11月两次降息周期前夕。

    A股投资策略:

    市场出现高位震荡,正如我们上一期策略提示,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和新批11家新股上市场,市场短期震荡难免。展望后市,我们认为经济偏弱,稳增长思路仍在,央行第二次下调回购利率20个BP,货币宽松政策加码,中期上升趋势未变,建议继续持股。行业配置看好银行、白酒、环保和新能源汽车,主题投资沪港通和国企改革。

    港股投资策略:

    港股周跌1.18%,美联储重申低息政策,提振美股市场,此外阿里表现强劲带动香港科技板块走势。香港市场连续12周资金流入,美国若加息对港股影响并不大,港股估值较全球便宜,随道A股企稳回升,再加上沪港通推介活动在下周全面展开,对港股形成提振作用。我们依然认为港股走势将强于A股的观点,经过2周的调整企稳之后,有望重拾升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