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2014年周报:等待创业板稳定后的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金仁  日期:2014-09-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板块方面,上周沪深市场出现较大幅度震荡,沪深300强势震荡,沪深300指数全周下跌0.37%(总市值加权平均),环保行业跟随市场下跌,全周下跌1.12%,环保行业跌幅超越沪深300指数。永清环保等个股跌幅较大对环保指数带来拖累。创业板市场下跌对环保股带来拖累。

    个股表现方面,博元投资上周表现最佳,周涨幅9.63%。此外,易世达、维尔利、新纶科技、众合机电等表现也较好,周涨幅分别为7.52%、4.93%、4.55%和2.22%。表现较弱的环保公司主要有永清环保、中材节能、中电远达、巴安水务等。

    行业动态方面,国务院原则同意《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实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左右。发改委 、工信部、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制定了《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与产品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环保装备制造业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到2016年实现环保装备工业生产总值7000亿元。

    后市预判:截止2014年9月19日,环保行业PE为31.19倍(行业均值),PB水平为4.71倍。环保行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其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但考虑到目前环保公司与沪深300相比较而言的高溢价,基于谨慎性原则,我们暂维持环保行业“中性”评级。

    投资策略: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具有核心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如固废处理行业的东江环保、水处理行业的碧水源等公司;二是关注未来成长性突出,具有动态估值优势的公司,如中电环保、桑德环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