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4年四季度投资策略:秋季,收获的季节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海东  日期:2014-09-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美国消费回暖助推复苏加速。

    美国通胀稳定,就业改善,消费增长强劲,房地产偏弱,经济复苏整体继续向好。8月份CPI同比上涨1.7%,跌至美联储目标值2%以下。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8月新增就业14.2万人,就业人数已达到危机前的水平,持续改善的就业市场带动消费需求大幅回升,8月零售环比增0.58%,同比增长5.0%,相比上月增0.8个百分点,9月消费信心回升至84.6,预示9月消费将进一步回升。8月新屋开工环比降14.4%至95.6万套,营建许可环比降5.58%至99.8万套,说明美国房地产市场仍不够强劲。美联储会议QE10月退出尘埃落定,加息时点预计15年6月之后。我们维持美国经济处于上行趋势的判断,支撑美股中期方向继续向上,美元继续看好。

    国内经济面临下滑压力,政策有望加码。

    8月工业增加值大幅降至6.9%,远低于市场预期,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预计三季度GDP增速降至7%左右。8月内、外需全面回落,三驾马车消费和出口小幅回落,投资回落幅度较大拖累经济下行。投资中基建投资增速受制于稳增长效应减弱而下滑,房地产销售持续负增长拖累房地产投资增速,制造业投资受去产能和去杠杆使得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低迷。从中观数据来看,上中下游增速全面回落,发电量增速下降-2.2%,水泥和钢铁量和价均双双下跌。下游汽车产量增速降至2.2%。8月经济数据全面回落,完成全年7.5%左右目标有难度,后期政策有望加码。

    流动性偏松,四季度利率有望加速下行。

    8月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长持续7个月负增长,货币供应量M1、M2也是下滑,一方面是美国退出QE,热钱持续流出,流动性压力凸显。另一方面是经济差,居民消费和企业投资意愿降低。面对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央行自今年二季度以来持续定向宽松政策,央行5000亿的SLF和正回购利率的两次下调,标志着货币政策宽松的信号。而三季度经济下滑压力较大,我们认为定向宽松政策有望加码。在政策宽松的预期下,9月资金利率出现下行,9月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3.3%,1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为3.75%和4.01%。9月利率债二级市场收益率呈现双双下行,长端利率跌幅更一些。管理层持续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宏观政策导向下,叠加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影响,基本面继续支撑债市,利率再次步入下行通道。

    企业盈利回落,估值水平难以大幅提升。

    上半年企业盈利增速为9.5%,相比去年末大幅下滑,主要受经济增速放缓影响,预计2014年企业盈利增速为8.9%,净资产收益率12%,二季度之后基本走平。目前上证综指PE9.8倍,年底前有望提升至10.5倍。A股估值低于全球,同时也处于历史低位,远低于5年均值的15倍,经济差企业盈利回落制约估值水平的大幅提升,而流动性宽松,资金利率的下行支撑估值提升,我们认为上证综指的估值依然处于底部区域,安全边际较高。

    投资策略:秋季,收获的季节。

    我们仍然维持看涨的观点,四季度波动区间(2350-2550)点之间,建议年底前兑现收益。经济托底,政策偏松,流动性宽松是大盘上涨的主要原因。改革红利和政策偏松提升估值,而经济下行企业盈利回落制约估值水平的提升空间。行业看好服务类(教育和医疗)、消费类(白酒、服装家纺和休闲服务)、新兴产业(互联网技术、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和主题投资(沪港通和国企改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