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一周策略:静待沪港通发令枪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海东  日期:2014-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海外经济:美国通胀预期下滑,加息预期降温。

    美国经济在2季度显示出强劲的动能,GDP增速在1季度下降后反弹至4.6%,而月度指标制造业仍然维持强劲动能,就业形势也是持续向好,9月新增就业24.8万人,失业率降至5.9%,截止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4万,四周均值为28.35万,创2000年6月以来的最低。这些数据预示3季度GDP将增长3.3%,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这将支撑下半年经济实现增长。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表示,美国通胀预期在下滑,这是央行非常看重的事情,美联储应制止通胀预期用不滑。在美联储10月会议上,美联储应该考虑推迟结束QE,若通胀预期下滑,美联储可能停止缩减QE。近期的市场调整过渡反应,我们认为下跌幅度有限,公司盈利的适度增长,利率上升缓慢和资产风险溢价下降支撑美股,后市仍有望重返上升通道。美元继续保持强势。

    国内经济:CPI涨幅创新低,政策宽松有望加码。

    9月份已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出口呈现呈现趋势性反弹,进口也是大幅反弹至7%(前值为2.3%),显示出外需较旺,内需也出现好转,房地产政策放松后有利于促使房地产销量出现企稳,对于经济呈现边际改善,预计三季度GDP增速为7.2%左右。四季度随着出口对GDP贡献加大,GDP增速将会得到一定支撑,全年有望实现调控目标。9月物价水平创出2010年的新低,美元升值导致以原油为首的大宗商品大幅下跌,PPI通缩加剧,预计全年CPI为2.1%左右,远低于全年制定的CPI目标的3.5%,为货币政策宽松提供空间。

    在整体经济偏弱和9月偏低的通胀数据下,政策加大了货币宽松力度。新增信贷8572亿元,M2同比增长12.9%,社会融资规模结构进一步优化,直接融资增加,信贷数据保持平稳,信托和票据融资大幅降低。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为3.01%,相比9月末进一步下行,央行第三次下调正回购利率10个BP,引导融资成本进一上步下行;在宽货币的背景下,国债利率出现明显回落,1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为3.6%和3.8%,长端利率下行快于短端,基本面继续支撑债市,预计四季度资金利率呈现下行的势头,这对于股市形成长期利好。

    A股投资策略:

    10月震荡有所加大,维持看涨观点。政策延续了宽松方向不改,央行第三次下调正回购利率,降息周期进行中,中央坚定降低融资成本,四季度资金利率进入下行趋势,对于股市是利好,而债市的利好最为确定,股指上涨逻辑没有破坏,我们依然看好后市。行业配置看好消费服务类(教育、医疗、白酒、家纺和休闲服务)、新兴产业(互联网技术、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和主题投资(沪港通和国企改革)

    港股投资策略:

    港股周微涨0.28%,受美股大跌拖累。美国10月退出QE和“占中”事件拖累港股持续低位徘徊,美国通胀数据回落,美联储会议偏鸽派,同时又表示加息不宜过早,令加息预期降温,而中国政策更为积极,央行延续价格宽松,正回购利率第三次下调。我们认为港股正在筑底,投资者左侧可逐步低吸,后市有望重拾升势,未来3-6个月有上涨10%左右空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