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2014年周报:防范创业板下跌带来的风险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金仁  日期:2014-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方面,上周沪深市场重心出现下移,外围股市大幅下跌以及新股重新开闸等因素导致行业板块普遍下跌。上周,沪深300指数全周下跌0.95%(总市值加权平均),环保行业则大幅下跌,全周下跌4.81%,环保行业跌幅远超越沪深300指数。创业板下跌影响环保股表现。

    个股表现方面,除了凯迪电力、新纶科技等四家停牌公司外,环保类公司上周全军覆没,无一家环保公司上周取得正收益。博元投资、国电清新、易世达等表现相对抗跌,周跌幅分别为0.5%、1.52%和2.24%。表现较弱的环保公司主要有神雾环保、迪森股份、津膜科技、中电环保等。

    行业动态方面,环保部网站10月15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督促地方加强大气污染源环境监管,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冬季空气质量安全,环境保护部启动2014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

    后市预判:截止2014年10月17日,环保行业PE为31.59倍(行业均值),PB水平为4.73倍。环保行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其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但考虑到目前环保公司与沪深300相比较而言的高溢价,基于谨慎性原则,我们暂维持环保行业“中性”评级。

    投资策略:环保行业建议关注以下公司:一是继续关注具有核心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二是关注未来成长性突出,具有动态估值优势的公司。综合来看,短期环保行业受到创业板下跌以及行业估值较高等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市场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目前投资环保股尚不是最佳时机。以静制动等待市场明朗仍是投资环保股较好策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