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月度策略:年底收官,备战2015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海东  日期:2014-1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经济面:经济下行压力未消。

    三季度GDP增速从7.5%降至7.3%,经济增速有所恶化,而经济结构进一步转好,第二产业贡献下滑,第三产业贡献上升,已连续三个季度超过第二产业。从三大需求来看,出口有所回升,但投资和消费都有明显回落,整体是外暖内冷。房地产销售持续负增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拖累经济,经济继续承压。预计四季度GDP增速或降至7.1%,全年增长7.3%左右。9月通胀为1.6%,创出2010年来的新低,PPI降幅扩大,预计全年CPI为2.1%,为政策放松提供条件,预计未来央行定向量化宽松加上正回购利率继续下调,以引导融资成本的下行。

    流动性与市场情绪:定向宽松政策有望加码。

    中国的政策变得更为积极。三季度经济失速下,结构性调整已经难以实现稳增长,央行开始出以重拳。央行对于国内商业银行实施约7000亿的SLF操作,以及10月14日央行下调正回购利10个BP至3.4%,这已经是8月份以来正回购利率的第三次下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很大程度上是货币政策延续宽松的信号,无风险利率则持续下跌。从历史来看,回购利率下调往往是基准利率下调的信号,例如2008年9月与11月两次降息周期前夕。在我们看来,央行的三次下调正回购利率表明政策已经进入新的阶段:直接采用价格工具,而非象以前单纯依靠数量工具。未来如果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的话,不排除会出台更多的宽松政策。

    盈利与估值:三季度企业盈利继续回落,估值修复延续

    9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增0.4%,相比上月有所改善,累计同比仍下滑,总营收增速5.6%,相比上月继续回落,显示工业需求偏弱。分行业来看,运输设备业、通讯计算机和电子、公用事业的水电煤气、汽车行业增速居前,上游的煤炭增速-47.1%,相比上半年继续小幅下滑,钢铁和饮料跌幅扩大,有色则跌幅收敛。去库压力增加。9月产成品库存增长15.1%,而8月份为15.6%,产成品库存增速和库销比均出现回落,显示库存状况正处于去库存阶段,需求和生产动力不足制约经济回升。印证了9月经济全面下滑,发电增速等中观数据继续下行,压制企业盈利维持在较低水平。估值修复延续。虽然股指已上涨一定幅度,主板PE仍处于低位。目前上证综指的市盈率(TTM)处于9.9倍,明显低于全球主要市场的平均水平和历史5年均值,估值修复的空间依然较大。

    投资策略:年底收官,备战2015。

    经济托底,政策偏松,流动性宽松是大盘上涨的主要原因。展望后市,定向宽松的政策延续,降息周期延续,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支撑大盘上涨。四季度随着海外经济进一步改善,国内房地产市场低位企稳,内需和外需均改善,有望降低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忧。预计未来2个月股指波动区间(2400-2600)点之间,改革红利和政策偏松有望提升估值空间,操作策略仍以伺机逢高兑现收盘,及时落袋为安,备战2015年。行业配置看好服务消费类的教育、医疗、休闲服务、白酒和家纺;新兴产业的互联网技术、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主题投资的沪港通和国企改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