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上升空间进一步打开,蓝筹股开启盛宴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开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田渭东,杨海  日期:2014-1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摘要:

    上周市场在经过宏观经济数据消化、新股发行打压、沪港通延期的考验后,终于走出了大幅上涨的格局,在交运、钢铁、电力、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的推动下,上证指数一扫前两周的低迷,连续四个交易日大幅上涨100多点,成功跃上2400点,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再一次被激发。股指的上涨伴随着成交量的巨额放大,沪市连续三天超过2000亿元的成交额,显示出资金是本轮行情的强大推动力。

    11月A股投资策略:开源证券研究所策略组认为,一、知进退、懂取舍二、博弈、布局两相宜。总体来看,在多空因素基本平衡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于11月行情有必要继续保持“中性”立场。短期而言,如果后市大盘继续逼空上涨,可能构成减仓良机。既然判断市场将大概率呈现震荡格局,那么11月就应该继续深耕结构性机会。对于未来一个月的具体操作策略,开源证券研究所策略组认为可以兼顾事件性博弈机会和中线布局机会。

    整体来看,在中期强势格局明确、结构性牛市延续的背景下,“立足中线、逢低布局、耐心持有”是11月更加稳妥的策略选择。开源证券策略组建议投资者短期不宜追涨,并且将持股结构向高铁、核电、金融、国企改革、低价大盘股票倾斜。我们本周股票池建议关注核电建设、航天军工、医药、锂电池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