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2014年10月报:关注汽车增速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金仁  日期:2014-11-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0月份汽车行业表现弱于沪深300。10月份,沪深300指数小幅上涨,全月上涨2.45%(总市值加权平均),而汽车行业整体上涨1.0%,汽车行业走势弱于超越沪深300指数1.45%。个股表现来看,长春一东月度涨幅第一,月度涨幅高达59.59%,此外,华懋科技、联明股份、一汽夏利、双环传动等涨幅靠前。

    行业基本面:9月销售增速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9月,汽车生产200.70万辆,环比增长17.07%,同比增长4.18%;销售198.36万辆,环比增长15.62%,同比增长2.47%。1-9月,汽车产销1722.59万辆和1700.09万辆,同比增长8.08%和7.04%。其中乘用车产销1438.62万辆和1415.55万辆,同比增长11.29%和10.17%;商用车产销283.97万辆和284.54万辆,同比下降5.72%和6.24%。

    MPV增速领先:前三季度,MPV市场销量由去年同期的89.33万辆增长至133.21万辆,同比增长近五成(49.1%),成为乘用车市场中增幅最高的细分市场;在乘用车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上升至10.1%,同比提升2.4个百分点。

    库存压力有所减轻: 9月份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42,环比下降9%,经销商库存明显改善。9月份,合资、自主、进口品牌库存系数均有一定幅度回落,合资品牌库存系数处于警戒线水平以下,合资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1.49降至1.36;自主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的1.59降至1.52;进口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的2.56降至2.22。

    行业估值与评级:截止2014年10月31日,汽车行业市盈率水平为15.34倍(TTM),市净率水平为2.33倍,而沪深300的市盈率水平为8.92倍,市净率水平为1.30倍,全部A股的市盈率水平为13.75倍,市净率水平为1.73倍。基于行业发展前景以及低估值水平优势,我们继续给予汽车行业“推荐”评级,但我们也密切关注汽车行业增速下滑对于上市公司带来的负面冲击。

    投资品种选择方面,我们建议从三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一是选择动态估值较低具有绝对价值的公司,建议关注华域汽车、上汽集团、福耀玻璃等公司。二是重点关注成长性优良的公司,建议关注长安汽车、江铃汽车等公司。三是关注汽车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后带来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一是宏观经济下滑导致需求增速继续下滑: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将影响居民收入水平,从而影响汽车需求。二是环境保护等因素导致限购范围扩大,大中型城市汽车需求受到抑制。三是成本上升等影响公司利润:原材料、工资等成本上升将影响企业利润。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