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开源证券机械军工行业三季报点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开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田渭东  日期:2014-11-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至10月31日,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已全部完成,根据三季报显示,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29只成分股2014年1-9月共实现总营收1404.41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23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8.82%和-18.43%。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内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均出现明显回升,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29只成分股三季度内实现总营收484.95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71亿元,分别比上季度环比增长52.74%和55.91%,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73.14%。考虑到三季度A股市场共计2653家公司共实现总营收208648.46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045.23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42%和9.67%,军工行业业绩表现远好于市场水平。

    在军工行业业绩回升迅速的推动下,2014年1-9月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涨幅达到40.38%,相对沪深300实现超额收益34.82%,从子行业来看,航空装备增速最高,而船舶及地面兵装明显偏低。

    部分军工企业业绩并不理想,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成分股中有4只出现亏损,其中广船国际1-9月亏损更是达到6.15亿元。但在中央高调推进军工体制改革、“民参军”范围进一步扩大、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目标明确的背景下,军工行业资产整合预期强烈,业绩暂时亏损并未影响到市场对军工行业未来前景的预期。

    受军品订货体制影响,大多数军品订单将在四季度进行确认,预计军工行业业绩将在四季度继续爆发,全年业绩表现将好于市场水平,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个股方面可关注中国重工、中航电子、海特高新、振芯科技等。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年初以来军工行业已积累了较大涨幅,短线存在较强获利盘回吐压力,介入时需保持谨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