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沪港通助蓝筹股慢牛,二八分化将愈演愈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开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田渭东,杨海  日期:2014-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虽然我们已经判断出牛市的未来,但在牛途之中股指的上涨也不会一帆风顺。可以看到,行情从2000点起步以来都是以急拉、整理、回调的三部曲完成每一个波段的走势。因此,预期这波行情也不例外,股指在急促上涨2500点上方之后,短线市场资金不可避免出现分化。特别是蓝筹股主导的上涨行情中,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已先行调整。

    对此,开源证券策略组认为,整体来看,由于本周沪港通开闸,市场并没有高举高打继续上攻,而是走势平稳,显示出主力资金对于行情发展的呵护。由于上周五明确了沪港通税收政策,不出意外本周一可能迎来开门红。而随着沪港通的到来,从交易制度来讲,沪港通的推出可能预示着蓝筹股T+0有望于年内推出。操作上关注受利好影响的券商股。

    整体来看,在中期强势格局明确、结构性牛市延续的背景下,“立足中线、逢低布局、耐心持有”是11月更加稳妥的策略选择。开源证券策略组建议投资者短期不宜追涨,并且将持股结构向高铁、核电、金融、国企改革、低价大盘股票倾斜。我们本周股票池建议关注核电建设、航天军工、医药、券商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