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 持续布局政务信息化建设子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华莎  日期:2014-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行业观点:上周计算机指数大幅度跑赢市场,与我们前两周在下跌提示的行业机会基本符合,在目前这个时间点计算机板块的投资进入到了相对风险较高的区域,板块机会在下降,关键是板块内分化的机会,在目前我们更看好确定性较高的高铁投资以及国家信息投资板块,目前这两个板块不会是市场的热点,估值相对合理,属于板块中可以持有的品种。上周我们组合里面东方国信有较好的表现,我们认为这和市场持续认识到公司在大数据分析领域的价值,公司属于少数卡位精准的公司,随着大数据应用的拓展,公司在运营商的数据清洗以及数据标签业务延伸新的商业模式的可能性在逐步增加,公司将成为精准营销绕不开的公司,战略价值较大,而且公司15年的估值在27倍,低于板块较多。除去我们推荐的两个板块,计算机领域互联网是最重要的主线,我们在中期策略中详细论述的金融IT领域以及云计算领域都是目前市场高度认可的板块。

    本周模拟组合略微调整,我们加入数字政通进入模拟组合,公司的核心变化是我国法治建设变革使得具体执法层面由多部门混合执法向法令明确单一执法过渡,数字执法业务将会替代数字城管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明年能够保持30%的增长,增长预期有了较为明确的改善,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关于依法治国领域我们认为华宇软件和数字政通将会形成板块效应,随着法制治国深入新的公司进入该领域的可能性在大增,形成新的法制治国主线,我们加入数字政通进入组合。本周关注组合:1)国家信息化建设:太极股份、华东电脑、长城电脑、南天信息、华宇软件、数字证通;2)铁路信息化:关注辉煌科技、世纪瑞尔;3)金融IT:关注信雅达、广电运通;4)BI业务:东方国信;5)移动支付:东信和平、新大陆。

    行情回顾:上周,沪港通等政策利好兑现,A股整体上涨0.79%(按总市值加权平均)、中小板上涨2.97%、创业板上涨4.05%,计算机行业整体上涨4.62%,各子行业中,计算机设备板块上涨3.54%,计算机应用板块上涨5.20%,处于申万二级行业涨幅第2位。

    上周,A股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上周A股整体净流出资金265.5亿元,中小板净流出资金17亿元,创业版净流出资金3.7亿元。计算机板块整体资金同样呈现净流出状态,上周计算机行业净流出资金约2.3亿元,其中,计算机设备子板块流出资金4.3亿元,计算机应用板块净流入资金2亿元。

    估值方面,以2013年PE测算,截至上周五,计算机行业整体PE为61倍,其中,计算机设备板块PE为46倍,计算机应用板块PE为72倍,其中,软件开发子板块PE76倍,IT服务子板块PE为70倍,A股整体PE估值14倍,中小板整体PE估值43倍,创业板整体PE估值70倍。

    风险提示:产业IT成本支出减少,行业人力成本增长过快,政策落实情况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