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众成证券资讯精编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众成证券经纪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贞武,韦剑飞  日期:2014-12-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11月30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被纳入投保机构的包括所有在国内设立的吸收存款的银行,但国内银行在境外的分支机构以及外资银行在境内的分支机构均除外。另外,各大银行需要缴纳的保费不尽相同,根据其存款结构等多个指标来确定费率;但是在赔付方面,各大银行的限额标准一致,即每位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的最高偿付金额为50万元。投保机构每6个月交纳一次保费,具体费率由基准费率和风险差别费率构成。 费率标准由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根据经济金融发展状况、存款结构情况以及存款保险基金的累积水平等因素制定和调整,报国务院批准后执行。各投保机构的适用费率,由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根据投保机构的经营管理状况和风险状况等因素确定。(东方财富)

    点评:存款保险制度是保护存款人利益的重要制度安排,是金融安全网的基本组成要素。建立存款保险制度,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存款人的利益,以便顺利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根据国际经验,偿付限额一般是人均GDP的2-5倍。考虑到我国居民储蓄倾向较高,储蓄很大程度上承担着社会保障功能,此次将最高偿付限额设为50万元,约为2013年我国人均GDP的12倍。据测算,设定50万元的最高偿付限额,能够为99.5%以上的存款人(包括各类企业)提供100%的全额保护。

    2.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收盘暴跌10.23%,报每桶66.15美元,这一价格创下纽约原油期货自2009年9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欧佩克(OPEC)决定把产量目标维持在3000万桶/日不变,市场有关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状况很可能将持续下去的担忧情绪加重。11月份纽约油价大跌18%,创下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月跌幅。本周交易中纽约油价也重挫近14%。(新浪)

    点评:欧佩克拒绝减产导致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市场一致预期短期内原油价格将挑战60美元的关口价格。原油价格大跌最直接利好用油大户类的航空和远洋运输类。远洋运输类受益油价下跌弹性较大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中海集运、中海发展和中国远洋。航运类弹性较大的上市公司有: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

    3.近日,中国联通推出了“流量银行”产品,该产品为三大运营商所有3G/4G用户提供了流量管理和流通的平台,用户可随时查询、存取、购买、赠送流量,未来还可兑换流量,并用流量购物,实现流量的货币化功能。流量银行上线半个月来用户数达80万户。(东方财富)

    点评:电信运营商通过“流量经营”进行业务创新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流量的可流通、可交换、可结算等特点将赋予流量虚拟货币的属性,运营商通过衍生出这一货币属性,有望将流量业务延伸至网游市场、虚拟商品市场以及互联网金融市场,市场潜力巨大。A股公司中,亿阳信通是国内市占率第一的电信业务运营与管理平台;天音控股旗下欧朋浏览器将正式推出流量经营业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