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2014年11月报:水十条出台在即,利好水处理行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黄秀瑜  日期:2014-12-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回顾:截至2014年11月28日,近一个月,沪深300指数上涨11.98%,公用事业指数上涨7.37%,跑输大盘4.61个百分点,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中公用事业排名第8位。其中SW环保工程及服务上涨6.07%,跑输大盘5.91个百分点;SW水务上涨12.74%,跑赢大盘0.76个百分点;SW燃气上涨12.29%,跑赢大盘0.31个百分点。估值方面,SW环保工程及服务、SW燃气、SW水务PE(TTM)分别为49倍、34倍、27倍,对沪深300的溢价分别为499%、346%、275%。

    环保板块:水十条预计将在年底前出台,对水处理行业形成重大利好。但由于市场对这个政策出台的预期已经非常充分,因此政策出台对水处理板块的刺激力度还要看政策出台的内容是否超市场预期。此外,在雾霾高发季,严重的雾霾事件还可能提高市场对大气治理板块的炒作热情。建议适当布局碧水源、津膜科技、万邦达、中电环保、巴安水务等水处理环保股。

    燃气板块:此前燃气股在今年中气价调整后股价的下跌幅度较大,经过板块调整以后这个负面因素基本被市场消化。随着进入冬季天然气需求高峰期,天然气消费增长环比上升,板块有望延续估值修复的行情,建议关注业绩稳健估值较低的深圳燃气及金鸿能源。

    水务板块:水务行业目前的基本面较平稳,关注水十条的出台。水十条出台有望促进污水处理量的增长,对进行污水处理运营的水务公司形成利好。建议重点关注瀚蓝环境、国中水务、兴蓉投资。

    风险提示。成长股系统风险,政策低于预期,环保投入低于预期,上游气价或门站价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