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5年上半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续改革春风,迎蓝筹时代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曦,潘绍昌  日期:2014-1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大盘在2014年下半年强势崛起,挑战3000点。上半年指数弱势反复,在狭小的空间窄幅震荡。然而下半年风云突变,蓝筹股引领下指数从7月份开始连续攀升,上涨行情贯穿下半年,市场现“牛市”行情。个股板块普涨,上证指数大幅上涨,挑战3000点,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增加。

    经济弱势催生政策放松,资本市场创新带来行情回暖。国内经济处于弱势反复,但股市却走出截然不同的格局,主要是经济的弱势催生了管理层的政策放松,而资本市场的创新如沪港通、融资融券的发展都带来增量资金的入场及市场信心的提振。管理层继续深化改革以及对“一带一路”战略的布局,更是激活了传统周期类板块的活力,加上降息政策刺激,最终市场迎来了难得的强势反弹格局。

    2015年市场环境分析:国内经济仍处于三期叠加和新常态的变革期,预计2015年经济增速可能继续小幅下行。但从政策层面,我们看到管理层仍保持积极进取和深化改革的态度,改革红利的释放依然值得期待。从股市环境来看,上市公司业绩将可能保持平稳增长,估值仍有提升空间,而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创新有望在2015年延续,给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2015年上半年市场展望:市场已经逐步走出低迷态势,赚钱效应将可能继续吸引更多资金的关注。增量资金推动、存量资金加杠杆的态势将在2015年上半年延续。虽然经济面仍有反复,但市场预期已经转为谨慎,而货币政策的松动给了市场更多预期,政策红利的释放依然值得期待。因此,我们预计2015年上半年市场仍有望保持震荡上行节奏。经历前期的大涨之后,市场可能在高位出现宽幅震荡,不排除阶段性休整,但预计休整后仍有上行机会,整体方向还是向上。预计2015年全年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2500-3500点。

    2015年上半年投资策略:预计蓝筹股在未来几年将迎来主导性机会。总体操作可相对积极,注意风格轮转,多主线布局。从行业投资角度,可关注以下四条主线:1、受益沪港通及估值修复的相关板块,如金融、地产、酿酒等。2、受益政策支持较为明显的行业板块,如铁路基建、节能环保、新能源等。3、业绩稳健并具有补涨潜力的大消费类板块,如旅游、医药等。4、景气度相对较高或成长性较强的行业板块,如传媒、计算机、物流等。另外,从主题投资角度来看,可关注“一带一路”(高铁、核电、基建)、国企改革(广东、上海、重庆)、自贸区(天津、广东、福建区域)、信息安全与云计算(软件、物联网)、并购重组等题材。

    行业配置:超配金融、煤炭、TMT、节能环保,标配农业、电气设备、地产、食品饮料、铁路基建、新能源、物流、旅游、公用事业、化工、新材料、医药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