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市场大势研判:大盘震荡反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东莞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4-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盘面研判:

    周三大盘震荡反弹。早段大盘在2850点附近反复震荡,随后指数震荡走高,午后股指持续上涨,并且突破2900点,一度升至2946点附近。最终指数收在2940点附近。全天上证综指上涨2.93%,深成指上升4.24%,创业板指上升4.52%。从盘面表现来看,涨停个股达到117只。板块方面,大部分板块出现上涨,其中环保、传媒等板块表现强势。

    从市场环境上看,近期市场做多人气持续活跃,推动股指强势反弹。数据显示,上周新增A股账户数为59.75万户,较前一周大增62%。此外,近期股市暴涨,两市成交量突破万亿的水平,其中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跃上9000亿元大关,证券交易保证金余额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可见,近期市场情绪异常乐观,对指数构成一定支持。另一方面,鉴于近期指数大幅波动,日前监管层要求各券商提供对后市的走向观点,以及包括自营、固定收益和资本中介在内,各项业务应对市场暴跌的数据。并且管理层正在考虑将两融受益权产品定为非标的可能性,预计相关规定可能会较快出台。一旦管理层加大监管力度,这将一定程度上抑制投资者融资入市的规模,对市场资金面构成冲击。可见,尽管近期市场做多资金较为活跃,但监管层加强对两融业务的限制和监管,对后续市场资金承接能力面临冲击。其次,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数据显示,11月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4%;PPI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2.7%,连降33个月且为近18个月最大降幅。从数据反映由于国内需求持续疲弱,经济通缩的压力不断增大,反映我国经济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此外,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近期产业振兴政策密集出台,将对环保、农机相关等题材板块构成利好,市场热点有望持续活跃。

    从市场走势上看,周三指数震荡反弹,并且收复2900点重要关口。盘面上看,权重与题材股均表现活跃。反映市场做多人气较足。从技术面看,股指反弹力度较强,不过在经历大幅波动后,市场情绪仍需时间恢复,且上方3000点压力较大,预计短期大盘将呈高位震荡态势。操作上建议适度谨慎,对涨幅较大的个股可适当减持,轻仓投资者可关注政策支持的环保、农业等板块。

    趋势预测:

    预计短期大盘将在高位震荡。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适度谨慎,对涨幅较大的个股可适当减持,轻仓投资者可关注政策支持的环保、农业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