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处方药网售或放开,医药电商获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傅涛,郑一宁  日期:2014-12-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板块方面,上周沪深300较大幅度下跌,跌幅为0.98%。几乎所有的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涨幅榜方面,传媒板块表现最为出色,大涨3.93%,处于涨幅榜第一位。医药股表现比较一般,处于涨幅榜的中上游,跌0.58%。

    子板块方面,医药生物板块上周整体跌幅为0.58%,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0.98%,医药生物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从子板块来看,有一半的子板块处于上涨,一半的子板块处于下跌。在子板块中,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板块表现较好,涨幅在1%以上。

    行业动态方面, 贵州大力扶持新医药产业3年谋800亿产值。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导编写的《贵州省新医药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发布,指出用2015年到2017年三年左右的时间,大力发展医药产业及其衍生产业,到2017年,贵州省年度医药产值将达到800亿元。 简评:去年贵州苗药销售价值达到150亿元,超过全国藏药、维药、蒙药三大民族药之和,但目前贵州医药产业仍然存在小、散、弱的特点。贵州将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巨人计划”,使全省排名前20位的制药企业总产值比重提高到70%。

    后市预判:今年以来,多家医药电商获得风投大笔投资,或被上市公司以高估值收购。进入出台倒计时的《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成为这一轮投资潮的诱因之一。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的研讨,该《办法》最快将于2015年元旦后颁布。这一政策的落实,有望给网上药店带来革命性变化。2013年我国B2C医药电商销售额约为42.6亿元,渗透率低于1%,远远低于服装和3C产品20%多的渗透率。2013年我国医药B2C 规模不到医药流通市场的1%,但美国药品网络销售额已占到整体药品零售规模近30%,放开互联网销售已经迫在眉睫。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