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关注国家信息化及传统行业互联网化投资机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华莎  日期:2014-12-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行业观点:上周计算机板块经历较大幅度下跌后,周五反弹,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与建议,在下跌中积极加仓计算机板块,目前时间点看,计算机板块经历较大调整后回归到估值合理阶段,部分品种看16年估值(马上进入15年看估值切换)并不是很贵,在20倍以下的品种增加,建议投资者关注真正的业绩成长股。

    对于计算机板块,我们认为未来的三大趋势为:1)国家信息化,涉及本次的国企改革院所改制,重点在于未来信息化国产化最明确的业务基本都在院所中,我们密切关注院所改制带来的上市公司机会,原则上选择中国电子以及中国电科下属的子公司;2)去IOE的产业变革,我们看到了华胜天成自我们推荐以来的涨幅同时也要注意到市场忽略了商业竞争角度ORACLE的应对,我们认为未来更主要的方向是看数据库市场龙头企业如何应对IBM的进攻,目前A股能够拿到ORACLE授权销售的企业仅有银信科技科技一家企业,我们预计未来会有进一步的合作可能;3)全面互联网化的趋势,我们建议积极关注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对于商业模式的重构机会,关注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客户资源价值,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会对整个板块进行用户重估。建议关注神州信息、用友软件以及广联达这类细分龙头公司。 本周关注组合不变:1)国家信息化建设:太极股份、华东电脑、长城电脑、南天信息、华宇软件、数字证通;2)铁路信息化:关注辉煌科技、世纪瑞尔;3)金融IT:关注信雅达、广电运通、银信科技;4)BI业务:东方国信;5)移动支付:东信和平、新大陆。

    行情回顾:上周,市场部分板块出现调整,A股整体上涨0.9%(按总市值加权平均)、中小板下跌1.66%、创业板下跌2.45%,计算机行业整体下跌2.97%,各子行业中,计算机设备板块下跌0.79%,计算机应用板块下跌4.07%,计算机板块排在申万行业周涨幅排第27位。

    上周,A股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上周A股整体净流出资金1281.6亿元,中小板净流出资金244.1亿元,创业版净流出资金124.2亿元。计算机板块整体资金同样呈现净流出状态,上周计算机行业净流出资金约66.1亿元,其中,计算机设备子板块流出资金15.9亿元,计算机应用板块净流出资金50.2亿元。

    估值方面,以2013年PE测算,截至上周五,计算机行业整体PE为66倍,其中,计算机设备板块PE为51倍,计算机应用板块PE为78倍,其中,软件开发子板块PE86倍,IT服务子板块PE为73倍,A股整体PE估值17倍,中小板整体PE估值44倍,创业板整体PE估值73倍。

    风险提示:产业IT成本支出减少,行业人力成本增长过快,政策落实情况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