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莞证券财富通融资融券每周策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学辉  日期:2014-12-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融资融券交易回顾】.

    上周融资融券总体交易回顾.

    上周两市融资买入7054.08亿元,比前一周增加0.93%,融资偿还6497.92亿元,融资余额为9367.19亿元,与前一周相比增加6.31%。上周两市融券卖出91.56亿股;融券余额为67.29亿元,比前一周减少5.81%。上周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434.48亿元,比前一周增加6.21%。总体来看,融资余额增加,融券余额减少,融资买入额增加,融券卖出量增加。

    行业分析.

    从行业来看,融资买入额方面,非银金融位居第一,其次是银行、房地产、建筑装饰和传媒等板块。而从融券卖出量来看,银行排在第一,其次是非银金融、国防军工、建筑装饰和公用事业等板块。

    上周行业融资融券倍数的平均值上升到349.20倍。我们发现,轻工制造、综合、电子和计算机等板块高于500倍,而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则低于100倍。

    个股分析.

    上周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方面,中信证券、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占据前三名。从融券卖出量来看,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和兴业证券排名前三。

    我们统计周融资余额变动和周融券余额的变动情况,其中融资余额增长幅度最大的是福建南纸,其次是西南证券和智飞生物。从融券余额的变动情况来看,增长幅度最大的是上海九百,其次是安凯客车和中视传媒。

    ETF分析.

    从上周两市ETF融资融券情况来看,融资余额为775.48亿元,融券余额为22.95亿元,融资融券余额为798.43亿元。融资余额上升,融券余额下降。

    融资买入方面,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最为活跃。从融资余额变化情况来看,易方达深证100ETF增长最快,广发中证500ETF下降最快。从融券余额变动情况来看,广发中证500ETF增长最快,南方深成ETF下降最快。

    【本周展望】.

    从国内消息面来看,国务院常务会议继续简政放权,扩容自贸区,对市场有所提振,但短期经济数据的低迷使得市场仍有隐忧。特别是近期油价的持续回调、海外市场走势趋弱以及IPO的发行将对市场构成压力。短线市场走势仍面临反复,预计仍有调整空间,重点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

    操作方面,建议可关注融资余额增长幅度较大的华夏中小板ETF、宁沪高速和青岛啤酒。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