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开源证券机械军工行业周报(第49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开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田渭东  日期:2014-12-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五(13日)日本自卫队发表公告称,12月12日18时左右,海上自卫队舰艇与巡逻机在宫古岛东南120公里处的太平洋洋面上发现6艘中国舰艇向东海北上。随后,该舰队穿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间的宫古海峡向西北方驶去。之前在本月11日,解放军一个由5架大型飞机(包括一架轰-6)组成的编队飞经宫古海峡,据日媒报道,这是12月6日以来,中国战机第四次在相关海域穿梭。上周中国海军在西太平洋频繁活动,凸显出国家加强海军建设的决心,海军建设相关个股可长期关注,如中国重工(601989)、中国船舶(600150)、广船国际(600685)等。

    12月10日据《中国航空报》报道,位于成都的中航工业涡轮研究院攻克了新一代大推力发动机涡轮叶片研制的难关。新型发动机的涡轮叶片可承受超过其金属融化温度700度的高温、大约1000千克的离心拉伸应力。消息说明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有望取得突破,未来军用发动机国产化进程或将快于预期,可关注航空动力(600893)、中航动控(000738)等个股。

    12月13日成飞集成发布公告,因方案实行后涉行业垄断,国防科工局建议中止本次资产重组,为此,成飞集成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15日起复牌。之前受中航集团军工核心资产整体上市预期刺激,成飞集成股价从5月19日复牌当天的16.62元一路上行,最高涨到72元以上,也极大推动了军工行业全年行情,复牌后该股将面临剧烈动荡,对军工行业整体表现也将构成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