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信证券上市点评:基本面良好,资本限制打开后发展空间巨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开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月彗  日期:2014-12-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国信证券将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首次募集股份不超过12亿股,每股发行价格5.83元,募集资金不超过69.96亿元。

    公司基本面扎实传统业务优势明显

    公司具有良好的基本面,业务结构均衡,2014年中报数据显示,公司经纪业务占比39.40%,投行业务占比20.65%,自营业务占比21.07%。传统业务中经纪业务与投行业务优势明显,均在行业排名前十。2014年中期,经纪业务净佣金率为0.918‰,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位居第七位。公司营业网点虽然相对同类型券商较少,但部均成交量表现突出,连续五年占据营业部成交金额首位,并保持有六家进入前十的五年纪录。投行业务综合实力强劲。截止到12月18日,主承销家数排名行业第五,IPO家数10单,排名行业第三。新三板业务目前已挂牌77家,推荐挂牌与做市业务均居行业领先水平。公司首发、再融资、债券承销与新三板业务均处于行业前列,未来也将充分享受注册制带来的增量收入。

    投资策略

    公司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指标均位于行业前十,总资产、净资产指标与上市券商中光大证券接近,营业收入、净利润指标与华泰证券接近。按照公司5.83元的发行价格,对照14年PE仅12.1倍,PB仅1.56倍,同期行业平均水平为PE47.61倍、PB4.47倍。对应可比券商华泰证券(PE42.31X,PB3.67X)以及光大证券(PE74.82X,PB3.98X),估值明显偏低。

    公司由于缺乏股权融资渠道,主要采取负债方式提供业务营运资金,发行前资产负债率较高。资本金不足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自营等业务的发展。此次上市后募集资金将有效解决公司资本金限制问题,对自营业务、两融业务及子公司的投入将直接兑现业绩,融资完成后也给了公司加杠杆的空间。鉴于公司基本面良好,资本金束缚打开后将助力公司发展,以及券商板块近期的表现,我们认为公司上市后股价具备大幅上升空间,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下行风险,佣金率下降,创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