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理财周报:国务院发文降低准入门槛,外资行未来发展可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真  日期:2014-12-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年化收益率统计。统计上周公布预期年化收益的产品(不考虑运行结束公布实际年化收益产品),收益率仍然聚集在3%-5%以及5%-8%两个区间内,其中在5%-8%收益产品占比为60.44%,收益率在3%-5%的产品占比为35.56%。收益率在0%-3%的产品占比3.50%。收益率在8%以上的产品占比0.50%。

    周发行量。上周共有93家各类银行,总计发行1034只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67家,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之前一周减少169只。

    主体发行情况。从理财产品发行主体上,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占有率维持第一,市占率达到34.23%,市场占有率环比前一周降低1.13个百分点。城商行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33.08%。国有银行位居第三,市场占有率22.24%

    收益类型统计。上周,共发行了728只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占比70.41%;保本浮动产品发行210只,占比20.31%;保本固定型发行96只,占比9.28%

    委托期限统计。对上周发行的约919只银行理财产品进行统计,其中有期限数据的有1033只产品.发行数量最多的依旧为1-3个月期限的产品,数量为516只,占比为49.95%。随后是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250只,占比为27.78%。6-12个月产品共发行144只,占比13.94%。不足30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本月发行54只,占比为5.23%。

    基础资产统计。上周理财产品共投资于各种基础资产2400种。其中投资于其他类资产的理财产品有856只,占所有理财产品总数的82.79%。配置利率的理财产品共发行711只,占所有产品总量的68.76%。配置债券类的产品为648只,占产品总量的62.67%。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