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众成资讯精编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众成证券经纪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贞武,韦剑飞  日期:2014-1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要闻速递】

    1.据悉,《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新电改总体方案)已获原则性通过,待批复后发布。另外,一年一度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此次提早至12月25日闭门召开,往年都在1月中旬举行,或许也与电改有关。基调就是“四放开、一独立、一加强”,即输配以外的经营性电价放开、新增配电业务放开、售电放开、发电计划放开,交易平台相对独立,加强规划。方向是先试点总结经验,再推广。(新浪)

    点评:尽管业界对新电改方案仍有分歧,非议者认为改革不彻底,是多方利益博弈妥协的结果,如何核定输配电价、改革目标和方向等关键性问题并不清晰,试点也有可能拖延整体改革进度。然而,本轮改革标志着电网公司向输配电企业职能转型,电力价格由供求双方自主确定的可能性开启,亦是近十年来电力最接近商品属性的新起点。相关概念股有内蒙华电、大唐发电、长源电力、漳泽电力等。

    2.据媒体报道,第三批自贸区申报筹备工作已经开启。目前西安、武汉以及兰州都在积极争取进入第三批自贸区行列,其中陕西和湖北省已经完成自贸区的建设方案并上报国家层面,甘肃省则希望定位西北产业聚集的战略平台,在申报路上后来居上。(新浪)

    点评:三地与自贸区建设相关的上市公司有西安民生、西安旅游、祁连山、华新水泥、葛洲坝等。

    3.据报道,“一带一路”规划或将于年底或新年伊始出台,方案将在交通互联互通、经贸、产业等方面做指引,东盟、东南亚、南亚、非洲等一些新兴市场国家是未来战略的主体,通过国家战略平台的建设形成东出西进格局。(东方财富)

    点评:目前各地都在研究“一带一路”政策,预计在明年年初的两会期间,地方版一带一路政策将成核心讨论内容。中央经济会议提出重点发展“一带一路”等三大战略,争取明年有个好开局。通过“一带一路”,我国可以对外输出过剩产能,提升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以及保障经济发展。相关股票有中国铁建、三一重工、柳工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