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市场大势研判:大盘再升百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东莞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5-01-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盘面研判: 周一大盘震荡上扬。早段大盘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高,并且突破3300点关口。午后指数持续上涨,最终指数收在3350点附近。全天上证综指上涨3.58%,深成指上涨4.59%,创业板综指下跌0.47%。从盘面表现来看,涨停个股达到93只。板块方面,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板块表现强势,“石化双雄”也双双涨停,对股指起到积极推升作用。软件、互联网等板块走势偏弱。

    从市场环境上看,近期市场热点持续活跃,推动股指强势反弹。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印发了8个文件,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下放1项定价权限。而日前国家发改委许昆林表示,这一轮价格改革是推出的第一批,陆陆续续还会推出第二批,第三批,越往后可以说难度越大,啃硬骨头,包括推进医药服务价格的改革,包括能源领域的,电力天然气等等价格的改革。可见,管理层将在2015年加大对盐业、天然气以及电力等领域的改革力度,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对推动近期市场热点活跃有积极作用。另一方面,总理李克强在深圳调研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种好国家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二是打造创新发展的道路,三是成为包容发展的示范城市。并且强调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可见,目前深圳在金融改革、民营银行以及国企改革方面力度不断加大,并且得到管理层支持,同时深港通试点进程正在加快,将有助于深港金融互通,对吸引外部资金,提升资本市场估值有较大推动作用。此外,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近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数据显示,1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出现回落。其中生产指数为52.2%,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0.4%,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为54.1%,也低于市场预期。我国经济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这将对股指构成一定扰动。

    从市场走势上看,周一指数震荡反弹,并且站上3300点上方。短线股指仍有惯性冲高的可能。不过由于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偏弱,一定程度上压制指数反弹空间。因此预计短期大盘将在高位震荡。操作上可适度积极,把握板块轮动机会,可关注煤炭、有色金属和电力等板块。

    趋势预测: 预计短期大盘将在高位震荡。

    操作建议: 操作上可适度积极,把握板块轮动机会,可关注煤炭、有色金属和电力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