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莞证券财富通每日策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东莞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5-0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股市场大势研判】

    大盘高位震荡

    盘面研判:周二大盘高位震荡。早段大盘低开低走,随后指数震荡反弹,并且一度升至3394点附近,创出新高。午后指数再度陷入盘整,最终指数收在3351点附近。全天上证综指上升0.03%,深成指上升1.28%,创业板综指大涨5.12%。从盘面表现来看,涨停个股有60只。板块方面,保险、地产等蓝筹板块下跌,而互联网、医药以及节能环保等板块表现强势。

    从市场环境上看,在IPO发行规模增加、海外市场暴跌等一系列利空因素影响下,短期股指面临一定压力。首先,新股发行规模增大,对市场资金面构成较大考验。据悉,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新一批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7家。由于2015年1月发行的企业仍然依据2014年的财务数据,因此预计新股发行节奏将加快。这将对市场流动性构成较大压力。短期对股指构成一定冲击。另一方面,管理层加大稳增长的力度,以刺激经济增长。据悉,国务院已批准总投资额逾10万亿元人民币的七大类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今年投资超过7万亿元。而今年开工项目预计约300个,目的在于确保投资继续对今年经济增长。可见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管理层加大稳增长力度。对基建、地产以及新兴产业等行业构成支撑。其次,海外市场暴跌,对A股构成一定的冲击。由于希腊总统大选过程中,主张希腊退欧的反对党处于上风,从而引发市场以及债权人对希腊退欧的忧虑。导致欧债违约风险大增,海外市场出现近期鲜有的集体暴跌迹象。而一旦海外资本市场持续下跌,有可能引发外部资金流出A股市场,对股指构成负面影响。此外,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近日人民币持续贬值,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1256元,较前一交易日涨8个基点。人民币持续贬值源于市场对经济增速主动放缓的担忧。可见近期人民币持续贬值,对人民币计价的风险资产构成一定压力。同时也对股指构成一定扰动。

    从市场走势上看,周二指数出现高位震荡,勉强守住3350点重要点位。但考虑到前期活跃的银行、房地产等蓝筹股集体回调。反映市场抛压正在增大,对股指构成一定压制。因此预计短线股指将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度谨慎,轻仓投资者可关注有所回暖的环保、传媒、智能机器、农业等板块。

    趋势预测:

    预计短线股指将维持震荡格局。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度谨慎,轻仓投资者可关注有所回暖的环保、传媒、智能机器、农业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