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方财富:互联网理财兴起推动业绩爆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闻学臣,易欢欢  日期:2015-01-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东方财富发布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4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00.00万元 17,500.00万元,同比增加2999%-3399%。

    报告摘要:

    业务结构优化和理财产品结构变化支撑公司业绩高速增长。资本市场持续回暖,截止2014年11月我国股票账户数量达到18121.6万户,较年初新增603万户,公司日均覆盖用户1157万人,较年初增加300万,由此公司金融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实现400%以上增长,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由于2013、2014预收账款大幅增加,2014年度确认的金融数据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同时,由于经济形势和公司业务统筹的影响,2014年度广告收入出现下滑,整体业务结构呈现优化调整。

    中国金融资产配置加速转移,互联网助力理财市场崛起。中国储蓄率高达85%,而美国对应的为15%,目前中国家庭存款余额达到50万亿元左右,未来随着银行利率的进一步下行,资本市场赚钱效应的凸显,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理财市场。与此同时,随着“余额宝”等产品对用户网络理财习惯培养的加深,互联网理财即将迎来蓬勃发展。

    互联网金融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战略布局稳步推进。李克强总理视察微众银行、央行发放个人征信牌照等动作释放出强烈信号,网络券商、互联网银行等牌照有望取得实质进展。作为一站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在用户数量和用户粘性方面都处于绝对优势地位,2014年公司先后发布股权激励、收购香港宝华世纪证券,强化在人才、牌照和国际化方面的布局。

    预测公司14/15年EPS分别为0.14/0.26元,给予6-12个月40元目标价,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