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庞大用户基数造就行业双千亿巨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达,易欢欢  日期:2015-01-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美国经济迅速回暖并高速增长来自中小微企业支撑,为我国经济增长带来巨大启示。

    未来如何激发中小微企业活力、如何促进转型升级、如何降级融资成本、如何创新将是国家领导人一致高度重视的关键问题。

    报告摘要:

    中小微企业将成为中国经济腾飞的重要支撑,带来强劲乘数效应和社会效益。2008年经济危机后,美国经济回暖复苏的动力来自中小微服务业的重要支撑,从企业总数上看,美国小企业的数目占到接近整个国家企业数目的98%,是美国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另外,我国制造成本优势日趋萎缩,我国人工成本与总制造成本与美国相比,优势不再凸显。未来随着美国新能源的普及带来的能源成本下行与大规模的制造业回流,我国未来经济增长将更多需要依靠人力资本质量提升和技术进步,让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为驱动发展新引擎。

    基于产业互联网的新生业态将是对传统产业链的全方位重塑。产业互联网具备整合消费者、制造商、渠道商和供应商的网络效应,有助于搭建协作共赢的智能生态网络,从而推进跨界融合,形成更高效的创新生态,成为新兴业态加速涌现的重要源泉。基于企业端的封闭网络打造有助于在提高传统业务粘性的基础上,迅速实现新增值业务布局卡位,增强业务间协同性与粘性,建立了长期有效的经营壁垒。因此,产业互联网龙头企业未来价值将凸显,以传统业务为入口,以增值服务延展业务布局,在公司自己打造的企业客户网络中,不断实现基于“传统业务+增值服务”的业务链条式拓展,完善公司行业生态服务体系,打造持续的竞争优势。

    我们认为,通过庞大客户群体提供管理、财务、税务等服务的企业有望实现数据、金融等业务的快速变现。具备庞大用户体量基础和较好客户粘性的公司有望率先受益,成长为千亿级别的行业龙头。重点推荐:用友软件、航天信息。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