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实体经济下滑,持续关注京津冀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瞿永忠,刘攀,王滔  日期:2015-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整体策略是“量降质升,改革升级值时”:关注铁路市场化改革和航运竞争性行业公司的国企改革投资机会;交运发展着眼点主要是为国家区域战略发展提供转型支持,享受自贸区开发带来“增值”服务发展;供应链物流现代化变革升级持续发力;以及传统资产类公司业务转型拓展,包括公路和运输性企业转型。

    报告摘要:

    本周交运观点——实体经济下滑,继续关注京津冀交运投资机会.

    ——京津冀顶层设计出眉目,我们认为相关交运股的投资机会依旧值得关注:产业转移是首要,天津和河北将强化产业承接——“去首都经济圈”功能;交通一体化将重新配置区域资源,港口物流带来新机遇;建议重点关注唐山港、天津港、中储股份和华北高速。

    ——根据我们观测实体经济-交运数据体系表明此轮实体经济下滑提前。本月铁路货运数据迅速下滑,同比下降大约10%,月均运量回落至1000 万吨以下。上海进出口集装箱数据并没显示旺季特征,物流综合指标LPI 整体走衰,国际上BDI 也出现连续下跌态势,总体上我们判断此轮实体经济增速下滑提前到来,并将延续一个季度以上。

    ——“大秦铁路货运继续超预期,全年完成4.5 亿吨,完全符合我们预期,并预计今年将完成4.6 亿吨,继续保持增长。大秦铁路是估值优势第一的蓝筹股,维持对公司强烈推介。

    ——蓝筹行情之后,我们重点提示关注物流成长股。长期看,在中国物流业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四化”建设过程中,物流网络最具有成长价值。“物流网络5 巨头”投资组合依然为为:1、普洛斯进入战略变革的中储股份,2、消费渠道供应链整合平台发展的怡亚通;3、铁路特种箱发展代表(并且唯一)铁龙物流,4、跨境电商物流发展代表和地面物流网络代表的外运发展,5、农产品流通结点型公司代表农产品。

    ——投资组合为:大秦铁路(买入),广深铁路(买入)、铁龙物流(买入)、怡亚通(买入)、上港集团(增持)、宁波港(增持)、中国国航(增持)。

    本周铁路产业链重要观点——经济持续弱势下15 年铁路投资值得期待.

    ——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确定。中国高铁出口战略完成蓄势,未来竞争和估值将和西门子、GE、川崎等看齐,行业估值和盈利水平双获益,维持20 倍PE 判断;2015 年投资我们维持8000 亿级别的判断,作为改革转型重要产业引导方向,未来若经济增速面临压力,铁路投资仍有上调的空间。

    ——继续推介动车组产业链如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永贵电器、晋西车轴、利源精制;另外,维持铁路信息化板块“最高级成长性判断”,总体上在2016年以后才将看到行业发展高点。在铁路信息化板块大力推介“5 小龙”为辉煌科技、世纪瑞尔、佳讯飞鸿、鼎汉技术和众合机电。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