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兔宝宝:定制家具提升盈利,O2O助力放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益辉,王钦  日期:2015-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品牌输出:贴牌收入带动2015年业绩继续增长。公司通过向外输出品牌获得贴牌收入,预计2014-2016贴牌收入继续大幅增长,分别到3600万、5000万、6000万。本部生产方面,经过整顿和改革后,效率有所提升,预计生产子公司盈亏持平。由于贴牌运营成本计入主营业务成本降低了主营业务盈利,贴牌收入将构成业绩的主要来源。

    基础板材:顺芯板快速推进,继续构筑竞争力。顺芯板是2014年公司重点引入的新型板材。顺芯板在环保和成本方面均有优势,2014年推广已经获得市场认可。目前顺芯板主要应用于家装板材领域,替代传统的密度板,而家具领域应用较少,未来进一步放量的空间较大。

    成品家具:导入定制生产,毛利率进入上升通道。公司过往几年通过变革由板材生产商切入成品家居领域。柔性化生产将是未来成品家具的主流方向。公司迎合行业发展趋势,有望引入定制化的生产方式来组织生产。参考此类领域的优秀企业如索菲亚、美乐乐、尚品宅配等,该领域的毛利率普遍30%以上,未来盈利空间提升较大。

    O2O:大踏步前进,2015年进入实质性放量阶段。公司O2O内部流程完善,静待外部流量整合后放量。1、内部流程方面,公司通过专卖店转型服务商来完成O2O的线下闭环。2、外部引流方面,公司O2O环节短板是缺少的平台流量。根据我们此前研究,通过BAT引流的模式成本高企,未来与垂直专业电商合作和线下门店回流线上的模式日渐成主流。预计兔宝宝将从这两个方面实现有效突破。

    盈利预测与估值:假设2015年顺芯板快速推广、基础板材领域O2O发力,暂不考虑未来业务扩张,预计2014-16EPS0.10.16.22元。

    未来三年复合增速70%,考虑到业绩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