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市场大势研判:权重领跌,大盘重创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5-0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盘中特征:

    周一受证监会查处双融业务违规券商的消息影响,沪深股市双双暴跌,午盘跌势加剧,最终上证综指暴跌7.70%,以3116.35点报收,大跌260.14点,深成指以10770.93点报收,大跌761.87点,跌幅6.61%。两市共成交7013亿元,放大772亿元。从盘口看,金融股大面积跌停,银行、非银金融平均下跌9.97%和9.27%,采掘、钢铁分别下跌8.25%和8.09%,相对抗跌的板块主要是传媒、计算机和医药,跌幅均在2%以内。最终两市仍有23只个股涨停,有153只跌停,个股涨跌比约为1.5:8.5。

    后市研判:

    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仍有惯性探底要求,随后将转入企稳整理。

    首先,造成大盘周一暴跌的主要原因是上周末管理层处罚部分券商违规进行两融操作,引发市场对券商股的估值进行调整,也包括部分券商出报告看淡未来券商的表现机会。同时,随着双融杠杆的收缩,市场成交量和活跃度也可能随之下降,降低了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第三,由于金融股以及采掘钢铁板块所占权重较大,权重股的领跌对主板指数的影响有放大作用。此外,管理层在目前阶段严肃整顿券商双融业务,也被认为是管理层不希望行情走的过急过快,希望合规运行,扎实稳健发展。

    从市场暴跌的盘口看,7000亿元的成交量反映市场信心有所动摇,但其中大多数抛盘应该还是获利回吐的筹码,此时此刻立即缴枪割肉的并非主流,因此短线震荡可以看作为借力发力,顺势洗盘。由于目前还在年初,支持本轮牛市的两大驱动因素即降准降息预期和深化改革、政策红利释放的预期并没有改变,因此短线暴跌成为牛市高位拐点的可能性并不大。

    从短线看,由于周一还有大批银行保险券商等个股跌停,因此周二早盘这部分股票还有利空能量释放,股市将会惯性探底,可能考验3000点整数关。随后,大盘有望企稳整理,整固复苏。

    操作策略:

    回档中建议关注抗跌的甚至是逆势上涨的品种,银行保险可在探底回稳时加以配置,券商股不建议加仓。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