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市值行业周报:互联网金融蓬勃而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宏源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5-0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P2P增长迅猛,占固定收益融资总量比例尚小

    征信业务空间千亿,牌照价值逐渐显现

    报告摘要:

    2014年互联网金融爆发,15年有望继续突飞猛进。2013年余额宝为标志的各类互联网理财产品拉近了老百姓与金融的距离,2014年互联网金融爆发,P2P,众筹,征信等新兴业务模式逐步走向成熟。?P2P增长迅猛,但占固定收益融资总量比例尚小。2014年,P2P规模增长迅猛,据预计P2P平台数量已超过1500家,成交量近2500亿,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然而,与40余万亿的国内固定收益融资总量相比,P2P网贷规模还微不足道。随着P2P网贷盈利模式逐渐成熟,相关法规日益健全,红岭创投和陆金所等一批优质平台不断涌现,我们认为,P2P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中融资端的重要业务之一,必将迎来快速发展。

    征信业务空间千亿,牌照价值逐渐显现。目前国内征信主要还是由央行所主导,客户借贷情况掌握在大型商业银行手中,而P2P公司没有资格获得,从而导致其客户信用评价碎片化严重,准确性很低。随着P2P以及其他新型借贷的出现,征信需求大幅上升。据预计,按照国外成熟模式,国内征信市场市场空间在1000亿以上。日前,央行正式通知8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预计相关牌照即将发放。我们认为,面对空间巨大而尚处空白的个人征信市场,获得牌照的企业有望抢占先机。

    本周推荐的重点股票为:初灵信息(300250.sz)、平潭发展(000592.sz)、风范股份(601700.sz)、综艺股份(600770.sz)。请关注相关深度和动态跟踪报告。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