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用电器周报:12月空调产销情况符合预期;建议配置确定性强、业绩有支撑、估值有安全边际的标的,推荐美的、格力、老板、海尔、亿利达,建议关注浙江美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海晨  日期:2015-0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观点与推荐

    产业在线12月空调产销数据:内销维持低位运行、出口景气度继续复苏详情:12月总产量为900万台,增长0.68%,总销量为814万台,增长5.12%,其中内销494万台,增长0.25%,出口320万台,增长13.65%;总库存924万台,增长17.00%;重点公司中,格力电器内销增长2.23%,出口增长6.00%;美的集团内销量增长9.60%,出口增长7.69%;海尔内销下滑4.46%,出口增长6.67%。

    简评:12月空调产销数据整体基本符合预期,在高基数、渠道充沛库存影响下内销增速保持低位运行;受新兴市场需求回升影响,出口有所复苏。竞争格局方面,在行业增速趋缓、价格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龙头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集中度有所提升。

    奥维周度数据15W02周(1.5-1.11)

    黑电:本周线下市场彩电销量19.4万台,同比下滑39%;销额6.78亿元,同比下滑40%。本周线上市场彩电销量16.6万台,同比增长164%;销额4.77亿元,同比增长140%。

    白电:冰箱销量7.95万台同比下滑29.8%,销额2.58亿元同比下滑28.1%;洗衣机销量12.37万台同比下滑24.2%,销额2.55亿元同比下滑24.3%;空调销量5.87万台同比下滑11.2%,销额2.3亿元同比下滑14.1%。

    冰箱均价3239元,同比增长2.4%;洗衣机均价同比下降0.1%至2060,空调均价同比下滑3.2%至3917。

    ②观点与投资建议:

    从基本面来看:(1)地产销售回暖正面提振家电需求预期。重点城市一、二手房销售有所回升,短期有利于龙头估值提升,中长期有助于提振家电行业需求,建议关注与地产最为相关的厨电龙头老板电器。(2)成本端原料价格下降,龙头业绩确定性增强。近期大宗原材料价格继续下跌,白电产品成本中原材料占比高达80%-90%,且由于品牌效应存在,终端议价能力强,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从行业配置的角度看:监管层限制券商两融业务、中信证券大股东减持,逐步进入到年报业绩披露期,在市场走向面临诸多不确定的环境下,强烈建议逢低配置有扎实业绩支撑、估值有安全边际的家电龙头(上周小天鹅业绩预告50-75%,已收获较好表现)。

    我们重点推荐美的集团(战略调整,机制理顺,牵手小米推动智能家居、电商等体系变革,15PE10.1X)、格力电器(股息率高;国企改革有望引入战投进一步优化治理结构,15PE8.1X)、老板电器(渠道变革有望引领下一轮增长,年报有望超预期,15PE17.6X)、青岛海尔(全球白电资产整合关键年,15PE10.8X)。小市值公司中,建议积极关注亿利达、浙江美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