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格力电器:收入增速大幅提升,业绩超预期,维持买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海晨  日期:2015-0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4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收入1400.05亿元,同比增长16.63%,达到此前1400亿收入目标。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15亿元,同比增长29.84%,对应EPS为4.69元,超出我们的预期4.56元(+26.3%)。

    价格体系调整效果显著,出口亦有所复苏,Q4收入增长提速。经测算,公司Q4实现总营收399.86亿元,尽管前期基数较高,仍实现同比27.82%的增长,增速环比Q3提升了11.32个百分点。四季度公司对价格体系进行适当调整,渠道库存消化显著。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公司单季度内销市场份额同比提升2.8个百分点至57%,销量同比增长6.9个百分点至798万台。出口方面,随着新兴市场需求复苏,公司在美国除湿器事件影响逐步消散,出口亦有一定程度恢复。此外,中央空调、生活电器亦对收入规模提升贡献显著。

    产品结构改善,费用率控制,Q4净利润率再创新高。经测算,公司Q4净利润率达到10.72%,同比、环比分别改善0.2和0.72个百分点。从营业利润率的角度看,Q4达到11.2%,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原因在于:(1)内销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提升毛利率:我们预计在终端价格体系调整的背景下公司变频产品占比进一步提升,结构持续优化。同时成本端原材料价格持续下滑,使得综合毛利率提升。(2)效率提升,费用控制:受益于公司深化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成本,预计期间费用整体对业绩有正贡献。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地产销售复苏有望提振空调行业需求,公司价格体系调整效果显著,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和原料成本下行,预计其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且随着后期国企改革落地,公司有望在分红回购等方面有新突破。我们认为在当前市场走向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时候,公司稳健的业绩表现和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我们上调公司14-15年EPS盈利预测至4.69、5.40元(原预测为4.56和5.28元),维持16年预测为6.25元。目前股价40.03元,对应15年PE7.4倍,建议“买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