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休闲服务业周报:2014年万达旅业收入75亿元,锦江现金收购卢浮酒店集团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志刚  日期:2015-0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1、2014年万达集团文化旅游布局成效显著,文化旅游成为万达新的支柱产业。2014年,万达集团积极谋求产业转型,文化旅游产业收入增速超过房地产收入增速,文化旅游各业务板块表现突出。12月20日开业的武汉汉秀和电影乐园两个文化产业项目半年内的票已基本售罄;万达旅业收入达到75.1亿元,仅用一年就跻身全国前列,为万达文化旅游项目输送大量游客;万达影视收入4.3亿元,完成计划的121%。

    2、携程旅游推“0保证金”出境游。携程将在全国实施“担保函”制度和银行第三方存管方式,将有效解决出境游保证金难题,其中,“担保函”是国内首创。携程按照旅游目的地不同向游客提供标准版的担保函,由出行游客的亲属或公司签署,具有法律效力,一旦游客非法滞留,签署人员将承担相应责任。国家旅游局也建议游客与旅行社协商,采用非现金形式提供出境游担保,或采用银行参与、三方共管等形式。

    3、携程攻略社区正式宣布成立携程智慧旅游公司。携程同时推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4大产品:智慧目的地与景区解决方案、目的地白皮书、携程大数据及携程目的地旗舰店。智慧旅游部将更多的运用大数据进行智慧旅游管理开发、市场预测等,同时还会通过API的方式和各目的地智慧旅游系统对接,与目的地政府共同打造目的地资讯,并且目的地政府可以通过API的方式直接使用携程的智慧旅游系统。携程已和艾瑞网达成战略合作,艾瑞将给予携程专业的数据业务指导。

    4、锦江股份拟现金收购卢浮酒店集团。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卢浮集团(GDL)100%的股权,购买价款预计为12.5亿欧元~15亿欧元。本次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酒店翻新资本性支出和日常维护支出较大,锦江在人员配置、资源整合等方面的融合都将带来整合费用,短期业绩有压力。

    投资建议:休闲服务业2014年整体净利润增速约在10%-15%,低于2011年和2012年。休闲服务业2015年的投资机会是结构性的,整体盈利增长难以明显超过市场平均预期,观光景区游客增速开始下滑。长期看好休闲度假景区、文化演艺主题公园、进入门槛极高的免税购物、出境游、在线旅游等五大子行业,核心思路是“资源稀缺性”和“扩张能力”。继续看好股价历史表现良好、有优质景区资源、有异地扩张计划、着力打造完整旅游产业链的中青旅(600138)、宋城股份(300144),看好行业门槛高、长期受益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中国国旅(601888),看好规模优势不断扩大、护城河不断加深的腾邦国际(300178),看好受益于出境游高景气度、净利润高速增长的众信旅游(002707)。

    投资组合:中国国旅20%、中青旅30%、宋城股份20%、腾邦国际3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