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联化科技:业绩符合预期,持续稳健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超,余  日期:2015-0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9元,0.94元,1.19元,对应PE分别是27倍、20倍和15倍,公司医药中间体项目稳步推进将成为新增长动力,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披露2014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39.90亿元,同比增长1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长22.54%。EPS0.69元,同比增长21.05%,基本符合预期。总体来看,2014年公司产品不断拓宽市场,营收持续稳健增长。而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我们认为主要是盈利能力较高的工业业务增速较快,占比提升,相应带动总体盈利水平。

    4季度单季度情况:从4季度单季度来看,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长11.45%。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18.83%,环比增长44.09%。

    4季度单季度EPS0.23元,总体延续了2/3季度的良好增长态势。

    医药中间体稳步推进:公司台州联化医药中间体一期项目实施顺利,2014年1季度已经开始试生产,开工率在逐步提升。且公司目前在GMP和非GMP方面已形成上百个项目储备,涵盖医药原料中间体到原料药各种类别,临床I-III期项目50余个,上市药品中间体项目近40个,完成生产技术验证50余个产品,项目储备丰富。看好公司未来在医药中间体方面的潜力,医药中间体项目渐露曙光。

    员工持股计划扩大激励面,彰显发展信心:公司于2014年12月设立员工持股计划,与之前的限制性股权激励相结合,激励对象进一步扩大,且此次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中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提供50%的借款支持,显示其对公司未来持续高增长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9元,0.94元,1.19元,看好公司在农药、医药中间体产业转移中的竞争力与长期成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医药中间体项目低于预期风险,环保风险,安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