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威海广泰:获得举高消防车资质,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佳,何思源  日期:2015-02-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威海广泰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卓时代多种产品获得工信部许可, 其中包括“中卓时代牌”举高喷射消防车(ZXF5320JXF)、水罐消防车(ZXF5371GXF)、泡沫消防车(ZXF5371GXF)和“广泰牌”旅居车(WGT5051X、WGT5050X)。此次许可表示公司取得了举高类消防车资质, 其中26 米举高喷射消防车已通过国家检测,可正式批量生产并投放市场,18 米举高消防车已完成样机试制,正处于检测之中。

    主要观点

    1. 公司通过获得举高类消防车资质,打入高端消防车市场,打开新的市场空间,有助于扩大公司在消防车行业的市场份额。

    随着经济发展,城市化建设不断推进,高层建筑逐渐增多,我国消防车市场每年销售额超过100 亿元,其中占比30%的高端消防车产品多采用海外进口,中低端产品由国内供应商提供,公司通过拿下举高车资质有望实现进口替代提升市场占有率。

    近两年我国消防行业整合力度加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有利于行业龙头企业提升市场份额。目前国内具备消防车整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较少,随着公司各类产品资质不断完善,有望进一步提高在消防市场的市场占有率。

    2. 举高类消防车市场空间大,技术含量高,国内具备该类产品生产资质的企业少,毛利较高。

    3. 公司消防板块今年通过收购新山鹰带来业绩高速增长。

    新山鹰项目预计3 月完成过会。2014 年承诺5500 万净利润,预计能达到7000 万以上,今年至少实现30%以上的增长。公司其他普通消防车业务随国家投资增长而增长。

    4.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4-2015 年EPS 为0.37、0.61 元,对应PE 为49 倍、30 倍,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消防车采购受国家投资影响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