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力及公用事业周报:水价改革大幅利好水处理产业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超  日期:2015-02-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污水处理费的调整加速推动价格模式的改革,未来环境税、排污权的改革将推高污染企业排污成本,借此释放出大量环保项目,而市场化的定价(电价、水费的提升)又能提高环保企业盈利能力,看好市场化改革对环保行业的积极作用。选股方面,我们认为1)污水厂提标改造+ppp模式带来的机会,强烈推荐碧水源;2)平台型环保公司借助资金、技术等优势能更好抢占市场份额,强烈推荐三维丝、维尔利;3)看好生物质能行业的龙头企业,强烈推荐迪森股份、长青集团;4)国企改革标的,强烈推荐洪城水业、韶能股份。

    要点:

    上周市场表现:板块表现领先市场。上周沪深300指数下降3.8%,公用事业上涨0.4%,表现领先市场4.2%。个股方面,环保板块中电远达(9.1%)、巴安水务(7.5%)、格林美(5.9%)涨幅居前,而天瑞仪器(-5.4%)、盛运股份(-6.0%)、神雾环保(-9.8%)涨幅靠后。电力板块中上海电力(34.5%)、申能股份(17.0%)、漳泽电力(14.7%)涨幅居前;而长源电力(-4.9%)、国投电力(-5.3%)、宁波热电(-11.4%)涨幅居后。行业动态: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2016年底前,设市城市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95元,非居民不低于1.4元;县城、重点建制镇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85元,非居民不低于1.2元;环境保护税立法,有望提交全国人大审议。

    安徽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能源局近日印发了《安徽省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计划到2015年底,全省现役煤电机组改造后的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千瓦时,其中6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低于300克/千瓦时,提前达到国家2020年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底,现役煤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05克/千瓦时,比国家目标低5克/千瓦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