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周报:车联网-前装语音交互成标配,后装UBI将加速OBD放量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马军  日期:2015-02-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特别关注

    本周百度发布车联网战略,宣布推出全新车联网解决方案百度CarLife,同时上周乐视也首次公开了超级汽车“SEE计划”该系统围绕“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两家均是在利用自己的优势进入车联网领域,我们认为在前装领域产品的形态将会共存,共同的功能点是语音输入已成为一种标配,建议继续关注科大讯飞。同时在后装OBD领域,UBI有启动迹象,商业模式较为健康,有望成为产品的突破口,建议关注产品已有规模且正与保险合作的OBD提供商,如荣之联、元征科技;同时继续关注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等标的。长期行业观点及重点股票推荐

    1、运包括集成电路在内的信息安全板块。

    2、包括集成电路在内的信息安全板块趋势在2015年开始加速)。

    3、北斗行业:在设备方面可以看到包括海格通信等公司的收入进入翻翻的时期,同时在行业应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方面基于北斗运营的趋势变得更加明显,未来的平台型、服务型的公司应该得到更大的关注。

    4、集成电路:信息安全是国家政权消费大力支持领域。重点推荐关注同方国芯,大唐电信。

    5、无线设备:行业/围绕主设备的配套设备企业的业绩在这两年将充分得到释放,网络优化行业的业绩进入一个上升期,4G用户大增将给终端相关行业带来机。这样的话如中兴通讯、世纪鼎利、大唐电信等设备、优化服务、芯片设计等值得关注,同时关注那些基于移动终端的包括移动支付、新型社交等产业链公司。

    6、驻地网:受宽带接入开放政策利好,关注民营宽带龙头鹏士。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