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4年互联网金融产品年度报告:互联网金融哪家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真  日期:2015-0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固定收益类。①P2P:2014年P2P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大量的P2P平台成立、获投,进入疯狂融资阶段。网贷行业的出现有利于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野蛮生长,我们认为未来P2P平台的竞争将继续走向白热化,而优胜劣汰是每个行业的必经之路,因此未来我们认为将有更多的问题平台暴露出来,许多以高收益吸引投资者的平台未来存在较大的资金链断裂风险。而随着网贷行业规范化发展,为求得平稳发展,许多网贷平台将选择风险较低的项目,这类项目通常收益率较低,因此我们认为未来网贷平台的整体收益率将回归理性,呈递减局面,同时高息平台的数量与比例也将逐渐降低。②宝宝类:2014年下半年宝宝类产品集体遇冷,主要是因为,第一,宝宝类产品收益率下降较为明显。第二,各系宝宝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应用功能较为单一,除快速取现外,并无其他业务模式创新,容易令投资者热情消退。③票据理财:对于专业的票据理财平台应该做到,1、平台需要有商业汇票服务行业的专业团队,尤其是对于新浪微财富这类代销平台,更需要进行尽职调查;2、信息披露需全面,公开,透明,这样有利于投资者评估该理财产品的风险,并根据此做出投资决策;3、平台能否真正做到票据托管和资金托管,以防止出现“跑路”现象。

    u权益类产品。截至2014年9月30日,共有42家第三方销售机构获批。

    目前在第三方基金销售行业中,天天基金网、数米基金网、好买、众禄基金的销售较为突出,其中又以东方财富为业界龙头老大。我们认为未来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的突破点在于:1、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2、拥有为客户量身定制理财方案的能力;3、定制类产品——FOF。存金宝的出现,体现出了互联网对于交易所的延伸功能。

    u众筹产品:未来股权众筹将朝规范化发展,一些审核不严格、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平台将被市场与法律淘汰。《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为股权众筹提供了法律依据,让股权众筹成为互联网金融中首个纳入正式监管的领域。同时,众筹项目不限定投融资额度,风险自担,平台的准入条件较为宽松,实行事后备案管理。

    u未来发展方向:我们认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将迎来一波监管狂潮。而互联网的强势介入将改变现有产品的格局,未来与互联网相结合的产品也将越来越多。除此之外,互联网将颠覆现有的交易模式,并且将金融服务与互联网越来越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当金融遇到互联网,互联网先进的技术与庞大的用户群得以令更多的人参与金融投资中,也令金融产品传播更广。当互联网遇上金融,金融那灵活与强大产品设计能力令互联网的发展空间更为广阔。两者的结合令一切,皆有可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