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富微电:先进制程快速上量,坚定看好集成电路大机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蒯剑,胡誉镜  日期:2015-0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起因。

    我们领先市场推荐通富微电,并在近期多次调研了公司多位高管及产业链,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潜力和今年的股价表现。

    核心观点。

    公司预告2014年收入21亿元,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00.03%,略超三季报预期的60%-100%预测区间,和我们预测的97%接近,四季度单季净利润3500万元,同比翻番以上。

    公司的台湾大客户在大陆扶持华力微和通富,外包市场空间大,并形成战略铁三角关系。

    公司的高端制程FC、Bumping封装产品将快速上量,国内客户开拓顺利,是国内第一家量产28nm的FC+SiP高端制程的封测公司,打开了高端制程的市场空间。

    公司是汽车电子封测龙头,产品最终应用于特斯拉电源管理芯片、宝马、丰田、通用等汽车中,MEMS、指纹识别等提升估值。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5年由于规模效应处于净利润率快速提升的阶段,净利润的增长在100%上下,2016年开始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2015年、2016年EPS分别为0.4、0.49元。根据2015年可比公司估值34倍,我们维持13.53元的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高端制程封装产品的出货量进度不达预期,大客户订单转移不达预期,以及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度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