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5年2月宏观经济走势预测和分析: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政策积极力度不足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虹  日期:2015-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4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63.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增速较2013年下降0.3个百分点,为1990年以来新低。中国经济在经历一个总需求与总供给的再平衡过程,总供给的收缩与产业结构的合理化调整必然带来经济增长的放缓,我们依然维持2015年全年7%~7.2%之间的GDP增速预期,对于2015年一季度,我们认为一季度工业与房地产市场的放缓继续主导经济增速缓步下行,一季度GDP当季同比增速可能会降至7.2%。

    三驾马车中,投资增速将继续保持下滑,下滑幅度或将收窄;消费增速相对稳定;出口或有小幅下滑。

    工业增加值显示工业出现短暂回升,但是从生产销售链条来看,终端需求不足压制企业生产活动以及原材料采购,工业增速短暂回升后仍将继续下滑。房地产市场仍然继续保持下滑,商业地产投资增速在短暂回升后再度下滑可能是地产下滑加剧的征兆。

    物价水平方面,由于春节效应以及原油价格下跌告一段落,价格水平短期内可能会有所回升。

    财政政策将更加注重支出结构上的优化。未来财政收入的下降继续制约财政支出的增长,财政支出将更加注重支出结构上的优化,财政资源更多的投向民生、“三农”、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

    货币政策维持中性不变。2015年的政策组合为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与稳健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下即使宽松也不会偏离“稳健”太远。经济下滑是不可避免的,由于1月与2月部分经济数据的缺失,在确认经济下滑程度之后才有可能采取降准降息的全面性货币政策工具,因此降准降息可能会在二季度才会出现,一季度央行以结构性的货币工具为市场提供流动性的概率仍然比较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