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六五网:业绩快报符合预期,央行降准助行业回暖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孟玮,张良卫,竺劲  日期:2015-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同增26.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1亿,同增31.58%,对应EPS1.88元,符合业绩预告25%-50%的增长区间。公司同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

    投资要点

    业绩快报符合市场预期。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房地产营销主营业务,理财的投资收益和补贴也有一定贡献。2014年我国房地产在线广告市场持续增长。特别是4Q14以来,由于限购和限贷等政策的放松,房地产家居市场出现明显回升,为公司各项业务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公司较好的把握了全年市场机遇,且不断增强营销力度,顺利完成营收与利润目标。

    降准有望助房地产行业回暖。2月5日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预期释放流动性愈6000亿,我们认为降准带来的可贷资金增长,有望推动楼市在未来一个季度销量持续改善,同时其连锁效应有望带动家居家装行业景气上行。受益于此,公司房地产营销及家居业务今年有望加速成长。

    由垂直网站向一站式房产家居平台模式演进,创新业务决定长远价值。公司正在积极推动公司主业升级,研发并推出与主业相配套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产品等创新型产品,并努力构建房地产家居O2O服务闭合链,有望形成新利润增长点,带来市值跃升。目前公司创新型业务进展顺利。新设的江苏安家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居贷产品已开始初步上线,推出的三个试点产品均被秒杀,2015年公司互联网金融服务将全面启动,并将努力扩大业务规模。从事家居O2O的装修宝业务,11月份在合肥试运营效果显著,当月促成交易突破千单,目前已全面展开异地拓展复制。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年EPS为2.55元、3.46元。降准推动行业回暖有望带动公司业务超预期发展。我们参照可比公司估值2015年61倍估值,上调目标价至155.55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