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富安娜:14年业绩略超预期,隐含创投概念提升估值弹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施红梅,赵越峰  日期:2015-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布14年业绩快报,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7%和19.8%,14年每股收益为0.88元。

    核心观点

    公司14年收入基本符合预期,盈利增速略超预期(原先一致预期在15%左右)。我们认为其盈利增速超收入增长和超市场最初一致预期的主要原因是费用的有力控制和理财收益的增加。

    公司上周公告出资2.02亿元拟与深圳远致投资(深圳国资委资本运作专业平台)及其相关方等,联合成立“深圳远致富海三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深圳远致富海三号以增资方式入股深圳高新投集团20%股权(即公司将相应获得高新投2.85%权益),此次高新投增资扩股为深圳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之一。深圳高新投是深圳国资下属的投融资平台,2013年底总资产与净资产分别为45.4亿元与31.9亿元,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8亿元与4.2亿元(净利率62%),盈利能力很好。我们认为本次投资一方面可以提升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未来深圳高新投作为优质资产上市后将为公司提供丰厚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公司目前资金充沛,而深圳高新投以及公司的合作方深圳远致投资及其旗下相关方均具备丰富的PE经验和项目储备,未来不排除为公司提供进一步投资的机会。对于公司来说,上周的公告也是迈出了灵活高效投资的一步,有利于提升公司估值弹性。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根据业绩快报和跟踪信息,我们小幅上调公司近3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0.88元、1.02元和1.18元(原预测为0.85元、0.96元与1.12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同时考虑到公司充沛的资金带来的对外投资预期,给予公司2015年19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格19.38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终端零售复苏进程慢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