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月报:美股财报季开启、关注盈利变化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华中炜  日期:2015-0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标普500指数预测:

    目标价(2015E)2,250

    EPS(2015E)$127.0

    VIX(平均)16

    (来源:华创证券)

    2.2015年1月

    医药生物板块牛市延续,表现居首。房地产、公共事业板块表现居前。受油价拖累,石油、天然气生产、能源设备等板块则大幅下跌;欧洲经济预期不佳、美元升值背景下,贸易、海运板块跌幅较大。

    3.财报季展望

    美股新一轮财报季开启,目前企业已披露财报主要受油价剧烈波动、美元汇率波动影响:油价下跌冲击能源、设备等板块盈利;金融板块盈利下滑明显;关注美元升值对美股整体盈利的影响,特别是信息科技、能源和原材料等海外市场导向板块;居民支配转移,可选消费品市场改善。

    4.我们对美股盈利的长期增长前景仍抱有信心:

    消费部门势头良好,随着未来几周中更多消费类公司逐渐披露业绩,或将对目前偏弱的盈利状况有所提振。在经济持续复苏和企业加大投资的推动下,收入增速的提升将替代此前利润率的扩张成为企业盈利增长的动力,未来盈利的复苏需要经济增长传导至企业盈利的实质改善来推动。

    1)最先惠及普通消费者,利好相对低价的商品和服务,油价下跌将直接导致家庭支出向其他支出转移,例如零售、餐饮类;

    2)油价直接关联的汽车类相关和运输类行业;

    3)同时利好中间价的航空,酒店等;

    4)房市的起暖也会带来汽车销量和家居商品的回升;

    5)非必需消费品弹性较大,非必需消费品大的权重股集中于影视、娱乐、快餐等公司;

    6)技术革新,产业整合,生物制药,互联网服务消费相关行业表现持续。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