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洋河股份:实施双核驱动发展战略,2015力争主业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莺  日期:2015-0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 事件概述。

    近日我们参加了公司股东大会。

    二、 分析与判断。

    实施双核驱动发展战略,计划3年内完成新业务布局。

    公司实施双核驱动战略的动因是,颠覆性创新将改变白酒行业的未来,公司需要做更长远的战略思考。现有白酒业务仍会是公司业务发展重心,新业务发展将会围绕以下三方面:1、以健康和体验为核心的技术革命,解决白酒行业的痛点问题。白酒行业有两大痛点,健康和酒量,公司已对此做了多年试验,其中,微分子不仅解决健康问题,更多是解决酒量问题,即同样口感情况下,可以让酒精含量下降50%。2、以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互联网创新与转型,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企业。公司会着手做好线上B2C、洋河1号O2O 和微店工程。3、以资本为手段的产业并购和资源整合,在市场变化的大背景下,寻找整合并购发展机会。为了配合新业务的开展,公司也会相应实施机制改革和转型。

    新业务将以项目制形式迅速落地,并不断由项目制转向公司制,有望经过2-3年时间完成总体布局。公司的新业未来愿景是,希望通过若干年的努力,再造一个洋河。当然,无论新业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上市公司洋河股份都将是运营主体、投资主体、推进主体和利益主体。

    节前白酒销量同比上升,2015年争取实现主业增长。

    目前是白酒传统销售旺季,公司销量同比上升,分结构看,高端白酒销售略有压力,次高端和中低端销售同比增长,好于此前预期。

    2015年公司整体发展思路是,“热情拥抱新时代,双核驱动新发展”,即一手抓存量,通过持续创新实现主业增长,一手抓增量,通过颠覆式创新实现新业务爆发式增长。

    公司看好预调酒发展前景,努力打造新增长点。

    预调酒可以算是舶来品,风靡全球,尤其在欧美、日本和东南亚市场迅速发展。预调酒于2003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经过近十来年的发展,已从发展初级阶段向快速发展阶段推进,处于爆发前夜。

    公司发展预调酒有四方面优势:(1)雄厚的资本实力,是持续打造和推广品牌的保障;(2)强大的创新能力,是开辟新品类必须具备的能力;(3)技术优势,公司已经有预调酒专门团队,已经做了5年研究;(4)强大的渠道营销能力,可以保证产品快速铺货到终端,可以很好的维护终端。

    公司对预调酒的规划是,通过产品品质创新,保证产品的高品质和多样性, 以此来解决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个性化需求,同时,通过创新传统市场推广策略,在做好传统媒体广告传播的基础上,创新消费者体验,利用移动互联技术,与移动端跨界合作,来实现与消费者真正的更具体验性的互动交流。2015年上半年公司计划将三个预调酒产品导入市场,力争全年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2-3年成为行业主流品牌,3-5年成为行业领导品牌。

    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制定双核驱动发展战略,2015年主业销售有望实现正增长,新业务发展思路清晰,预调酒有望成为新增亮点。预计2014-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5.69亿元、52.24亿元和58.01亿元,对应EPS 为4.23元、4.84元和5.37元,合理估值10-12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四、 风险提示。

    经济下滑;食品安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