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智能电视延续强势表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科  日期:2015-0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春节家电消费不旺,智能电视延续强势表现家电消费整体不旺:根据商务部数据,2015年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市场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1%。

    但主要家电品种消费不旺,根据奥维咨询预测,冰箱、洗衣机、厨电和小家电销售量同比下滑,空调和彩电销量同比上涨,但幅度有限。

    家电消费新趋势值得关注:微观调研显示,春节期间健康、节能、智能成为家电消费主流。空调方面变频、WiFi功能受青睐;冰箱市场一级能效产品得到一致认可;洗衣机方面滚筒洗衣机关注度更高;净化器市场方面,雾霾天气增加了假期的净化器关注度,2000元-3000元价位,以及5000元以上高端两个价位的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

    智能电视延续强势表现:节前较为火爆的智能电视概念在节后得以延续,港股TCL多媒体节后两日连续上涨,幅度达到7.7%。港股海信科龙节后涨幅也达到4.8%。

    观点:地产复苏和智能家居是主线地产复苏和智能家居是当前家电投资的主线,建议逢低配置家电龙头和智能家居方面走在前列的个股。强烈推荐青岛海尔、海信电器、TCL集团、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和格力电器。

    一线城市房价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态势: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态势,北上广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连续两个月微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连续四个月微涨。

    智能电视概念持续火爆:海信与腾讯的合作打开了电视游戏的想象空间,TCL集团良好财报与乐视网的爆发彻底点燃了智能电视概念。当前智能电视用户数已得到一定积累,且在未来将快速增长,以海信为例,当前智能电视累计激活量已达800万台,预计到2017年累计激活量会突破2800万台,智能电视生态链逐步成熟。

    推荐个股:青岛海尔:冰洗龙头,2015年资产注入年,智能家居战略有望迎来新爆发;格力电器:成长确定,价值依然低估;美的集团&小天鹅A:骚动的巨头,与小米和京东合作在智能家居和电商方面值得期待;老板电器:渠道下沉,布局潜在市场;海信电器:智能电视龙头,与腾讯合作,2015年游戏业务有望爆发;TCL集团:智能电视龙头带来估值提升,面板和通讯业务提振业绩。

    风险提示:行业不振,A股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