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春节期间旅游消费强劲,仍保持两位数增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春燕,吴繁  日期:2015-0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国内游平稳增长,冰雪旅游持续升温。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旅行网的统计数据预计,2015年春节旅游市场将接待2.5亿人次,同比增长11%(去年+14%),实现旅游收入1400亿元,同比增长13%(去年+16.4%)。上市公司旗下景区:峨眉山7天接待18.22万人次(+1.93%),门票收入2209万元(+16.9%);黄山6天接待12.47万人次(-4.38%),门票收入1701万元(-7.95%);南山5天接待17.9万人次(-1.12%)。东北冰雪旅游成为春节出游热门选择,吉林省各大滑雪场游人爆满,以滑雪和冰雪旅游为特色的哈尔滨位居国内十大旅游城市第六。

    出境游高速增长带动在线预订井喷,邮轮旅游成为亮点。汇率利好、签证放宽等有利因素进一步激发了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出境旅游热情,“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数据显示,2月18日至24日出境游人数(不含港澳地区)达到518.2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0%;携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超过60%游客选择境外过年,首次超过国内游。受此带动,携程旅游网泰国、日本、美国等国家出游预订同比增长近200%;去哪儿网国际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350%以上;途牛旅游网春节团期东南亚方向出游人数较去年整体增长近300%。此外,休闲度假型的邮轮旅游成为今年出境游亮点,同程旅游发布的《2015年春节出境游需求趋势报告》数据显示,已预订2015年出境游的旅游者中,预订邮轮产品的占比近三成,同比有四成多的增幅。

    离岛免税销售再创新高,日均销售额超3千万元。根据三亚新闻网的数据,2月17-22日,三亚市免税店共接待游客18.48万人次,实现销售收入1.96亿元,日均接待游客3.08万人次,同比增长71%,营业收入3260万元,同比增长57%;其中,2月22日实现销售收入4476万元,再创三亚免税店单日销售纪录。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我们看好:(1)体育旅游大发展下冰雪旅游市场前景,推荐旗下景区有滑雪场的峨眉山A(000888,买入)、中青旅(600138,买入);(2)出境游市场高速增长,推荐中国国旅(601888,买入)和布局海外酒店的锦江股份(600754,买入);(3)邮轮旅游在政策支持下有望爆发,建议关注渤海轮渡(603167,未评级);(4)受益于离岛免税政策的中国国旅(601888,买入)。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重大疫情、经济持续不景气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