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微信红包成最大赢家,移动支付及移动电商受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沿技,李晶  日期:2015-0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板块涨幅大幅跑赢大盘,相对估值继续提升超过一年均值

    上周计算机板块上涨12.48%,同期沪深300上涨6.34%,板块跑赢大盘6.14个百分点,位列所有板块第3位。TMT其他三大板块中,传媒上涨14.22%,位列第1位;通信上涨13.3%,位列第2位;电子上涨8.84%,位列第7位。创业板指数上涨9.44%。上周热点仍然集中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包括B2B以及移动支付等细分方向。计算机板块2015年动态PE(整体法,剔除负值)为49.6X。计算机应用板块PE(TTM)为93.19X,相对沪深300比值为7.62倍,超过一年以来均值6.38倍。

    微信红包是2015年春节期间的最大赢家

    微信已经成为“国民APP”,快速渗透至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并培养了移动支付的习惯。春晚是个大众传播力极强的平台,所以这一轮的传播,正好深度影响那些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的用户,还有广大的内陆的地区,微信节后将引来一拨强大的用户增长浪潮。此外领了红包的人都得开通微信支付,并绑定银行卡才能把红包里的钱领走,因此培养了几千万的微信支付用户,而且还是活跃真实的。

    移动支付以及移动电商相关标的将显著受益。

    一方面红包之后大量商户礼券在微信上发放,截止2月19日21:00,已有超过6000万人次领取了超过3亿张礼券。很多礼券采用二维码形式,需要在消费的时候出示给店员扫描。此举将加速线下二维码移动支付的推广,新大陆、证通电子等设备供应商将显著受益。另一方面,微信上的电商和移动营销也将掀起新一轮高潮,除了红包和礼券自身的推广作用外,很多抽中的用户还会在朋友圈和各个微信群中进行二次营销和推广,因此我们判断微信上移动电商将渐入佳境,为这些商户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的公司将打开新的市场空间,我们重点推荐涉足移动电商ERP的公司,包括鼎捷软件以及新大陆等。

    维持行业“超配”

    1)关注O2O、女性互联网经济,在向互联网的转型趋势中最看好健康和教育两大领域,重点推荐万达信息、全通教育、鼎捷软件、新大陆、银江股份、荣之联;2)参与国产信息化,坚定云转型战略的IT企业,重点推荐华胜天成、东华软件、紫光股份等;3)互联网金融,重点推荐东方财富、同花顺、中科金财、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等;4)关注触网转型以及并购成长的小市值个股,重点推荐明家科技、新开普、荣科科技、东信和平等。

    智慧城市信息动态

    (1)银江股份临安投资2亿战略合作智慧城市;(2)积成电子涉足智慧城市运营。

    其它行业信息动态

    (1)Uber将E轮融资规模扩大10亿美元:投资者太热情;(2)谷歌收购Softcard:与美三大运营商达成合作;(3)易车网宣布完成来自京东与腾讯的13亿美元融资;(4)YouTube将于发布儿童版应用。

    公司动态

    (1)新开普收购迪科远望巩固校园龙头地位,校园O2O加快;(2)东方财富互联网金融综合平台逐步验证,拟收购同信证券。

    风险提示

    1)系统性风险;2)估值过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